泽连斯基在联合国发表演讲,多次点名中国,会场空一半
泽连斯基在联合国大会演讲现场
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演讲,会场空了一半。
直播显示,泽连斯基未能收获满场听众,包括前排座位在内的许多座位在他演讲的过程中都空着。
9月23日,纽约联合国总部,当泽连斯基走上第80届联大讲台时,镜头扫过的会场留下令人尴尬的画面——前排座位空出近半,包括多个安理会成员国席位无人落座。这场被西方媒体称为“历史性冷落”的演讲,折射出俄乌冲突持续三年后国际社会的立场分化,更暴露出乌克兰外交战略的深层危机。
泽连斯基在发言中多次点名中国,宣称“没有中国,俄罗斯什么都不是”,并要求中方“迫使莫斯科停战”。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立即回应,强调“反对将中国拖入战争叙事”,并指出中方始终致力于劝和促谈。
与此同时,印度、巴西等新兴经济体代表选择离场,以实际行动表达对“裹挟式外交”的不满。
泽连斯基忽视了全球南方国家对地缘博弈的厌倦。当他在台上呼吁“建立新安全架构”时,印尼、南非等国私下批评其正在破坏联合国作为中立平台的价值。
第80届联合国大会高级别会议周于9月22日在纽约拉开帷幕,一般性辩论于次日(9月23日)开始。 只要镜头在就能叭叭 沒澤連斯基這自甘墮落為霸權主義打手北約擴張馬前卒的烏克蘭總統 怎會有死傷慘重苦難無邊的烏克蘭 还是个演员。没点长进 我也不想在那里浪费时间[哈哈][哈哈][哈哈] 泽连斯基在联合国发表演讲看来不得人心。 不在自己身上找原因,却盯着其他人。奇怪的逻辑! 乌克兰不被打回石器时代司机是不会停的 没有视频证明泽连斯基演讲时在场的多数国家代表起身离场 这小子怎么去联合国了,谁叫他去的,到处跑刷存在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