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ledr 发表于 2025-9-24 16:52

朝鲜2023年就删了宪法里的统一条款,说明对共存的认同度极低,要让它改变想法,得先解决它对美国的顾虑,这不是韩国一家能搞定的。

walysj 发表于 2025-9-24 16:53

离散家属这个事情没人提啊。现在韩朝活着的离散家属基本都80岁往上了,文在寅时期还搞过几次家属会面,现在停了好几年,李在明说扩大交流,连这个最该优先的事都没提。

voo 发表于 2025-9-24 16:53

是只让朝鲜弃核,还是美国也得撤走驻韩美军的核威慑?朝鲜早说了半岛无核化是双向的,李在明显然在逃避这个关键点。

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9-24 16:53

江原道以前搞过南北边境旅游合作,当地最清楚朝鲜缺啥想啥,结果现在全是中央说了算,地方提的建议压根没人听。

superzhzh 发表于 2025-9-24 16:53

无核化最大的难点不是技术而是时间。美国大选周期4年,韩国总统任期5年,而朝鲜政权思考单位是50年。三方考虑问题的时间观念根本不一致。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9-24 17:08

想半岛和平,首先是要韩国能政策如一,不能反复。第二承认朝鲜正常拥核。这两点韩国都做不到,哪来的和平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9-24 17:30

07年项目成功开通货运,08年李明博政府上台,对朝政策转向强硬,直接导致该项目货运业务中断。所以现在韩朝之间要想再签署合作协议,都得先考虑要不要增加防换届条款。

weili0677 发表于 2025-9-24 18:09

韩国一边靠美国的军事维护霸权动不动就军演什么的。朝鲜不发展核武器等着美韩来打吗?

gzcom520 发表于 2025-9-24 18:20

要求朝鲜单方面弃核不可能成功,乌克兰就是典型,面对大国入侵,存亡都无法保证。想让朝鲜弃核,那就签署朝鲜和美国同时弃核,美国和朝鲜同时接受联合国核查销毁所有核武器。

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25-9-24 21:51

好总统,李在明[点赞][点赞][点赞]创建和平,发和平发展,不树敌,爱和平[点赞][点赞]胸怀天下的总统![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李在明:将通过“无核化对话”终结朝鲜半岛敌对与对抗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