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dme 发表于 2025-9-24 16:46

普通用户其实不在乎你对标谁,只关心产品是否足够好、价格是否合理。频繁强调对标反而容易拉高预期,如果实车或芯片达不到保时捷或苹果级别的体验,反而会反噬品牌公信力。

voo 发表于 2025-9-24 16:47

从追赶到并跑需要标杆参照。但长期看,中国企业最终需要超越对标逻辑,建立自己的技术话语权。期待小米能成为定义标准的那一天。

wakeman 发表于 2025-9-24 17:18

它没有自我,所以只能对标别人,而超越自我才是最难的

oppledr 发表于 2025-9-24 17:20

对标不是整天拿嘴对标,拿消费者当试验品?和谁对标买谁就对了

酷狗e族 发表于 2025-9-24 17:23

小米,遥遥领先[点赞]

ycp123 发表于 2025-9-24 17:58

人非常聪明,对标第一,自己就是第二。自己设计车壳没有名气,致敬一个,马上成功,花一部分钱,得到了豪车的感觉[点赞]

77898876 发表于 2025-9-24 18:35

说的很对[点赞]

颠颠 发表于 2025-9-24 19:16

三线的产品卖二线的价格,告诉粉丝对标的是一线的品牌,让粉丝觉得占了天大的便宜,出了问题就利用营销话题去掩盖,这段时间人设开始坍塌是因为靠制造一个热搜去掩盖另一个热搜的方式行不通了,只能打情怀牌来精选粉丝出来护盘

qqwa1234 发表于 2025-9-24 19:29

被董明珠说的很对。

xuye004 发表于 2025-9-24 19:51

对标就意味着模仿,什么时候友商对标小米了,那就意味着小米真的成了世界级企业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对标苹果、保时捷、特斯拉,不管做啥非要对标谁吗?雷军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