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了吧 发表于 2025-9-23 19:00

东风董事长亲赴深圳见任正非 华为东风合作或再升级

快科技9月23日消息,9月22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杨青赴深圳,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任正非,及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举行会谈。双方围绕强化战略互信、深化战略合作、推进企业治理与运营机制创新等多项议题进行了深入合作。




任正非表示: “汽车行业的根本是把车造好,车的最高级别是安全”,而徐直军则承诺,“华将全力支持东风转型” 。
从合作落地的细节来看,此次共识远比以往更具 “穿透力”。双方计划在产品定义、智能化技术、营销服务生态三大领域携手,具体合作包括华为向东风开放其先进的流程与体系能力,东风引入华为的集成产品开发(IPD)和集成产品营销与服务(IPMS)等管理方法论,以推动双方在流程层面的深度协同与创新。
而东风引入华为的管理方法论,本质是实现企业之间“底层逻辑的对齐”:从产品研发的源头到市场服务的末端,双方将用同一套语言、同一套标准协作。这不仅能提高效率,更能避免 “技术研发与量产落地脱节” 等行业常见问题。


回顾双方的合作轨迹,此次深谈也并非偶然。今年5月,东风汽车与华为在武汉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而9月19日,东风汽车与华为联合创新实验室正式揭牌,该实验室将重点围绕车载软件、研发平台、辅助智能驾驶、AI泛场景应用、具身智能等方面加强合作。
当然,合作的推进或许并不会一帆风顺。如何平衡东风的“整车主导权”与华为的“技术赋能边界”、如何让华为管理方法论与东风现有体系平稳融合,都是双方需要持续解决的问题。

walysj 发表于 2025-9-23 19:48

东风董事长“亲赴”深圳?[呲牙]应该改成啥词?

温馨阁 发表于 2025-9-23 19:49

国内各大名企也越来越希望华为的技术助力发展了。

cjlcjl 发表于 2025-9-23 20:52

华为加油![点赞][心]

cjlcjl 发表于 2025-9-23 20:56

东风董事长竟然有脸站中间,太狂妄自大了,太无耻了 必须任老在中间啊。

hnn 发表于 2025-9-23 21:20

东风在中间?哈哈哈[哈哈]

superzhzh 发表于 2025-9-23 21:28

这当不当官,看得出来呀

疯了吧 发表于 2025-9-23 23:04

东风汽车是央企(中央企业),属于国有独资企业,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监管

superzhzh 发表于 2025-9-23 23:09

一看衣服就知道哪些人是华为,哪些人是东风。

温馨阁 发表于 2025-9-23 23:24

需要一台中国自产超硬核越野车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东风董事长亲赴深圳见任正非 华为东风合作或再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