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9-22 20:04
美国人门清!它们不断打压中国决不存在误判!从亚太战略到印太战略,圈子越围越小,制裁力度越来越大,怎么可能误判!看来抛美债是戳中了它的软肋!
酷狗e族
发表于 2025-9-22 21:29
美国要维持它的霸权,是绕不过中国的,本质上是要对中国进行遏制,不用对它存在幻想,我们按自己的节奏走
kingfirefly
发表于 2025-9-22 22:34
美国的最大战略误判就是以为中国要取代美国~它不知道它们自己实施的霸道寻求的霸权在华夏不香,中国实施的是皇道、以和为贵-好好相处-好好做生意-共同都过好生活,中国人勤劳勇敢而不希求靠抢夺、霸占过日子。不能把它们的脑袋砍了搬到中国来!中美好好相处~双赢不好吗,还不用让其他方白占中美双方的好处!…中国人有中国人的努力、美国人有美国人的
meto
发表于 2025-9-22 23:28
两百年前的中国是世界第一,两百年后的中国照样世界第一。这一次的世界第一不一定会持续两千年,但是美国历史的五倍我们还是有信心的。所以,我们对霸权和世界警察没兴趣,但是我们对复兴五千年非常上心。
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9-22 23:37
中国的崛起不是为了挑战美国的全球霸权,但一定会打破现有的世界格局。
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25-9-23 00:38
美债风险正在升高,中国减持就有降风险的意图,也防止美国利用台湾问题非法侵占。
咖啡豆
发表于 2025-9-23 01:09
中国摆脱对美元的依赖,今后美国的制裁将形同虚设,多边贸易时代不用再看美国一家的脸色了。结束美国的霸权必定先从其金融霸权开始瓦解。
ress
发表于 2025-9-23 04:14
这不是1945年的美国和中国!1950朝鲜战争中国已警告美国一次!现在再次警告美国勿谓言之不预也!
meto
发表于 2025-9-23 08:19
中国是诞生在10月1日的天秤座,要的就是一个公平公正的环境,大家合作互信、凭本事吃饭。
walysj
发表于 2025-9-23 08:21
中国的目标肯定不是美国,这不符合中国文化。但是中国要发展,取代美国只是一个不可避免的现象。。。。。无论如何,祝愿我国可以突出重围!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