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颠
发表于 2025-9-18 12:42
以后不用人民币了,用电量买东西。
酷狗e族
发表于 2025-9-18 12:47
各省经济状况为啥没有台湾省?
cjlcjl
发表于 2025-9-18 12:56
学电力行业大有可为啊,当年选错专业了
疯了吧
发表于 2025-9-18 12:58
川藏铁路、新藏铁路、滇藏铁路、雅下水利水电工程等等一系列大手笔投资,使得西藏地区未来发展非常可期!藏粤直流特高压“电力天路”,将有效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的算力强劲增长,为大湾区AI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驱动大湾区智能化时代以AI继续引领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持续发挥好经济大省的领头羊作用。
cjlcjl
发表于 2025-9-18 13:01
依靠大基建来拉动国家的发展是否还存在投资产生效益的问题?过度唯GDP论属于饮鸩止渴,因此要客观评价这些大工程的效益。广东电力消耗那然和日本一个国家相当,但单位GDP所消耗的能源是不是太大了?
hnn
发表于 2025-9-18 13:09
再造一个新广东[点赞][点赞]
gzcom520
发表于 2025-9-18 13:12
国家电力发展的真快,想起小时候乡下经常停电,每次停电家里都点煤油灯,在一闪一闪的微弱亮光下做作业……
oppledr
发表于 2025-9-18 13:19
西电东送,好[点赞][点赞][点赞]
cjlcjl
发表于 2025-9-18 13:21
志特新材公司有了用武之地了。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9-18 13:28
山东一般都是火电厂[哭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