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25-9-16 19:56
人老了,为什么还总要到外面游魂,有本事能够走得动就不要以老卖老总要人家让坐。我也是老人,我外出从来不为难人家。而且会在高峰期错位。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9-16 22:12
建议无人监护的病人强制送医,有监护人的病人犯罪,监护人承担监护失责法律责任!
meto
发表于 2025-9-17 00:29
建议国家立法保护公民生命合法权益对于精神病院患者的违法行为应该追究其监护人的法律责任决不姑息[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qqwa1234
发表于 2025-9-17 06:56
凭什么就该给?我也是老人我不需要!所以即使车上有座我也喜欢站着!打人就是违法!不让座不违法!
—じ☆ve人生—
发表于 2025-9-17 07:07
打人者女儿说母亲有精神病,你作为女儿有监护之责,母亲犯错你负责任,一推625这算什么?
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25-9-17 08:31
有些轻微违法,如果不能有效处罚,建议公开暴光施害人及参与者(不含被侵权人)影像,做为一种处罚手段,可以有效降低类似事件发生率。
oppledr
发表于 2025-9-17 09:58
每次带小孩子坐地铁人多没有位置,没见有人主动让位时,我也不会去强求别人的,毕竟别人的坐位也是花钱了的。能给让坐的,就礼貌性的回句谢谢的,毕竟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不容易的
疯了吧
发表于 2025-9-17 10:02
让座位给你们是情份,不让是本分,没哪条法律规定年轻人就必须让座给老人,不让就上手打人,这种情况不是偶然,应引起重视。
weili0677
发表于 2025-9-17 11:22
精神有问题还知道叫别人给她让坐???让是情分,不让是本分,你要想坐就得好好和别人说,我也是一老人,我出门坐车从没想过去要别人让坐,年轻人工作一天也是很累的,遇事换位思考一下吧
77898876
发表于 2025-9-17 12:19
让座不是必须的,但是让座可以体现一个人素质和道德,现在的人为了自己玩手机舒服面前站着一个行动不便的老人、站着一个孕妇、站着一个抱婴儿的人也没人让座,甚至是抢座位的的确不妥。因果关系,年轻人可以不让座,但是当你有一天老了,有一天行动不便,有一天挺着个大肚子,抱着娃的时候,一样希望有人让座。别说什么活不到老,不生娃的话,往往这种话最打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