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wa1234
发表于 2025-9-17 21:13
东哥不进场定规矩,美团给几个骑手买五险一金?
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25-9-17 21:37
他们收什么收,都是商家出的钱。他们只是最多不赚钱,把商家的佣金贴给顾客
voo
发表于 2025-9-17 21:51
为啥平台单价越来越低了,大战殃及池鱼了吗?[哭笑][哭笑][哭笑][哭笑][哭笑][哭笑]
陪着寂寞看孤单
发表于 2025-9-17 22:18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及时约谈主要外卖平台,推动平台承诺规范竞争,太给力了!监管的介入就像给混乱的市场装上 “导航仪”,能引导行业回归理性,良心发展,保障商家、骑手和消费者的多方利益,必须支持!
hnn
发表于 2025-9-17 22:19
外卖大战从短期看,消费者和骑手确实获利,可长远看商家利润被压,平台烧钱也难持久。市场看似热闹实则混乱,会破坏行业生态。
温馨阁
发表于 2025-9-17 22:52
以前打车软件刚兴起时,也是疯狂烧钱补贴,和现在的外卖大战很像。当时打车费低到离谱,司机收入也多。但后来补贴一降,没了额外奖励,司机收入就少了。
ycp123
发表于 2025-9-17 22:53
外卖搞恶性竞争浪费了资源,好多钱都用来补贴,却没用到提升行业实力、搞创新上。这些钱如果能引导到科技研发、人才培养这些方面,对经济长远发展帮助可能更大。
gzcom520
发表于 2025-9-17 22:53
平台为抢市场份额,补贴都给了头部品牌,小商家只能苦撑。时间长了,特色小店会越来越少,行业变单调。这就像森林里大树遮天蔽日,小树没法长。
walysj
发表于 2025-9-17 22:54
这次外卖大战提醒企业,不能只图短期的利益搞恶性竞争。平台应该走不同的路,有的专做高端餐饮配送,有的把速度做到最好,这样能满足不同人的需求,还能带动经济往高质量方向走。
hnn
发表于 2025-9-17 23:14
京东大老刘大哥可是你突然窜出,首当其冲打起的所谓外卖争夺战的,作为后起之秀也该有这冲劲,,年轻人不冲动就不是boss了[哈哈]这种利民策略应当大力搞,持续搞,用心搞,三分天下才能得到大众的一致好评认可!!!似乎受伤较重的是饿了吗?淘闪购又搏得头筹了,,其他二位加油啰[点赞][奋斗][呲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