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臭氧层正在恢复
9月16日是保护臭氧层国际日。世界气象组织最新发布的公报表示,地球的臭氧层正在恢复,2024年的臭氧层空洞比近年来要小。公报称,2024年观测到的臭氧消耗水平较低,部分原因是自然因素导致的逐年波动,但是,这一长期的积极趋势反映了国际社会一致行动的成功。图为2025年3月29日拍摄的秋季南极罗斯海的冰。新华社记者 黄韬铭 摄
公报称,与前几年相比,2024年全球大部分地区的平流层臭氧总覆盖率较高。2024年,南极臭氧空洞的深度低于1990-2020年的平均水平,面积也比2020-2023年期间小。
公报指出,迄今为止,《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已使超过99%的受限消耗臭氧层物质的生产和消费被淘汰,这些物质曾用于空调、消防泡沫、发胶等。因此,臭氧层有望在本世纪中叶恢复到20世纪80年代的水平,从而显著降低因过度紫外线照射而导致的皮肤癌、白内障和生态系统损害的风险。
(来源:央视新闻、新华社) 前几年去南极科考还担心臭氧空洞大,现在看到在恢复真不错! 南海实验广场得的臭不要脸氧氧,里面黑洞臭氧氧科学学家论文。 目极新闻 恢复地球环境,还需要你们务实一点,搞点吸收温室气体的露天场地,别特么搞个碳积分变相收钱,球用没有。 含氟制冷剂的挥发对臭氧层有破坏性,美国恰是全球空调使用频率最高的国家,对臭氧层的破坏负有主要责任。 空调越来越多,臭氧层洞越来越小 [点赞] 赫兹梅吐来啊细,右三倍侃睿哈尼! 感谢楼主分享!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