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9-17 09:07

更新ios 26后,“我的壁纸黑化了……”

9月16日,苹果正式推送了大家期待已久的iOS26正式版。
没想到,短短半天时间,朋友圈都被它的“丑”霸屏了。


有网友表示,“液态玻璃”设计非但没有让视觉焦点更清晰,反而常因可读性问题和易分散注意力的视觉效果模糊焦点。在Mac设备上,操控元素过于突出;而在iPhone上,这些元素又极力“隐藏”到苹果全新设计的汉堡菜单中,使得用户难以形成有效的操作肌肉记忆。






“半透明组件易分散注意力;对比度偏低,导致各元素难以区分;按钮和标签上过多的阴影与立体效果,使其视觉存在感超过了下方的内容区域。他认为,这种设计不仅无法让用户集中注意力,反而会增加操作障碍。”
闲淡超人:iOS26 beta4液态玻璃变不好看了,文件夹拖动时的液态玻璃效果模糊成一团了很卡,看了头晕,一点也不清透了,越改越难看啊……
C科技:更新了iOS26,我真的觉得丑,觉得太轻浮了,也可能是我年纪大了!
白问科技:更新完我的壁纸黑化了……
也有网友表示早已习惯,液态玻璃的UI设计也非常耐看。
小棍鑫愿:3d壁纸还挺厉害的!
柠檬不够萌:我觉得挺好看很喜欢,很流畅,就是有点烫。
怎么咬哇:我就觉得很美。
Jacob_Tech :我觉得还行吧,可能要一段时间适应?不会说很丑吧,有点以前拟物化的设计感觉还不错呀,稍微自定义一下还是蛮好看的呀,不觉得换了个新手机一样咩!
还有网友说更新完还挺顺滑的,就是对壁纸的底色要求比较高,跟官方壁纸一样淡色的会效果比较好。






你更新新系统了吗?
来源:都市快报综合

陪着寂寞看孤单 发表于 2025-9-17 09:23

不好看

xuye004 发表于 2025-9-17 09:30

iOS26设计两极分化,审美差异大但操作体验确实该优化

温馨阁 发表于 2025-9-17 10:05

下载安装了,别的不说,新系统打开APP的速度明显快了不少,苹果15手机。

cjlcjl 发表于 2025-9-17 10:14

掉电快

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9-17 10:18

旧机装新系统有点难受,促进换机[哈哈]

77898876 发表于 2025-9-17 10:24

好看,比较流畅,掉电正常

ress 发表于 2025-9-17 10:36

什么东西没有两极化?有人喜欢爸,有人喜欢妈,有人喜欢人民币,有人喜欢黄金

superzhzh 发表于 2025-9-17 10:40

不会啊,我感觉是最好用的系统 12pro

wakeman 发表于 2025-9-17 11:05

怎样退回原版?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更新ios 26后,“我的壁纸黑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