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家宣布实验,撞击行星保卫地球
中国竟然要撞击小行星?为什么要撞?又会怎么撞?地球危险了吗?为何全球的人都应该感谢中国?中国阅兵惊艳全球,不料几天之后,中国就释放了更劲爆的消息,中国的科学家正式通告全球,中国要撞击小行星了。
为什么要撞击小行星?太阳系里面,有数十亿颗小行星,其实每个月都有小行星撞击地球,这就是流星的现象,有时候一次来很多,这就是流星雨了。绝大多数小行星撞击地球的时候,都在大气层中被烧完了,但是如果是很大的流星,在地球的大气层中坠落时根本就烧不完,砸向地球时就会对地面人群建筑带来重大威胁,小行星的质量体积越大,对人类的威胁就越大,甚至都有可能造成地球生物的灭绝。
6500万年前,一颗超大的小行星撞击上了地球的墨西哥那个位置,爆炸释放了相当恐怖的能量,相当于95.465万亿吨TNT当量。可能大家不知道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对比就知道了。1945年投放在日本广岛和长崎的原子弹当量分别为1.5万吨和2.2万吨TNT,抹平了这两座城市,造成几十万人死伤。
不过这个爆炸还不是最恐怖的,而是爆炸产生的尘埃会进入到大气层,硫酸和石油气溶胶会沿着平流层扩散,太阳光被遮挡,热量进不来,地球会一直降温,植物就算不是死于缺乏阳光,就是死于低温,植物的大量死亡,食草性动物也跟着大量死亡,肉食动物也大量死亡,地球上面的生态系统直接土崩瓦解,这就是地球史上的白垩纪﹣第三纪灭绝事件,是地球历史上的生物集群灭绝事件,也是五次大规模物种灭绝事件之一。大部分植物与动物灭亡,非鸟类恐龙全部灭绝,故又俗称“恐龙灭绝”或“恐龙大灭绝”。
这种级别的小行星,可能还会撞击地球吗?是有这个可能的,平均一亿年就会有一次。最近的一次小行星撞击地球是在什么时候?造成了什么后果?是在2013年,一颗小行星撞击到了俄罗斯,相当于30颗广岛原子弹的威力,不过还好是降落在人烟稀少的地方,仅仅造成了约1500人受伤,但是可以想象一下这样一个行星撞到了一座人口几百万或者上千万的城市,会造成什么后果?
所以现在就要开始未雨绸缪,如何面对来袭的小行星呢?一是用核武器爆破,二是拖走,三是用激光给它烧了,四就是撞击。第四种方法是目前最好的方法,利用撞击所产生的力量,迫使小行星改变轨道,不要朝着地球飞过来。中国的这次实验,就是采用的第四种方法,先朝目标发射观测器,然后撞击器进行撞击,迫使其能够改变3到5厘米的轨道。
如果中国这次实验取得了成功,这就意味着未来如果有小行星撞击地球,中国有能力保卫地球,全世界都应该感谢中国。 哪个机构、什么时间、具体试验内容??? 冰雹 原子弹 冰球 [哈哈]来啊来啊 祖国繁荣昌盛![点赞][点赞][点赞] 人为改变小行星轨道会不会引发蝴蝶效应,破坏太阳系几十亿年时间形成的当下的稳定状态 就纳闷这些谁统计的?他咋知道? 哈哈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