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9-15 07:44
老罗说的有道理,不是反对预制菜,但是不能预制菜、价格贵、难吃三样都占了,知乎上有大佬报料了这事,嗖“预制事件”,很多内幕,挺离谱的,一看就知道谁胜诉的概率大了。
wifai
发表于 2025-9-15 07:49
预制菜不可怕,怕的卫生和质量,还有就是预制菜的价格不可以卖鲜活现宰现杀的价格,你都卖这个价格让别人怎么卖,到最后每个商家和酒店都搞预制菜民众就吃不到新鲜的菜了
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9-15 07:51
我们县城今年刚刚建好三个大型预制菜工厂连在一起,我还去干了几天工作,按西贝说法那对外也是叫中央厨房[哭笑]。
oppledr
发表于 2025-9-15 07:58
这个什么面只去过一次。主要是我穷。觉的价格和吃到的东西不匹配。 所以不敢再去了。里面服务是可以的。接近海底捞的模式
xuye004
发表于 2025-9-15 08:06
大约在西贝吃过六七次,出菜速度较快,桌上有一个沙漏计时,感觉口味还可以,份量较少,对比份量价格略高,明档卫生情况比较好,工作人员都戴帽子口罩手套,就餐环境卫生不错,装修简洁。对预制菜的态度是无奈,这是趋势,未来人工智能会大踏步的进入餐饮业,标准化和预制化不可逆转,如果追求完全绿色新鲜的美食市场也会有这类餐饮的一席之地,估计价格不菲,毕竟纯绿色原材料跟人工成本会越来越贵。
wifai
发表于 2025-9-15 08:07
预制菜到底是什么?根据2024年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预制菜食品安全监管 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预制菜是以一种或多种食用农产品及其制品为原料,使用或不使用调味料等辅料,不添加防腐剂,经工业化预加工(如搅拌、腌制、滚揉、成型、炒、炸、烤、煮、蒸等)制成,配以或不配以调味料包,符合产品标签标明的贮存、运输及销售条件,加热或熟制后方可食用的预包装菜肴。
陪着寂寞看孤单
发表于 2025-9-15 08:09
到现在都没明白消费者愤怒的是什么,我们愤怒的不是预制菜,我们愤怒的是预制菜当现炒菜高价卖[愤怒][愤怒][愤怒]
疯了吧
发表于 2025-9-15 08:17
不过你中央厨房预制半成品也好,成品也好,你说清楚不是就完了,都是使用这些产品还用厨师干啥呢?食品安全暂先不说。你可以使用这些预制品,你卖预制品的价格也行,顾客去享受你的现场烹制食品,你弄些昨天的做的,当时做不了的菜,菜单上可以不显示吗?
dsfgdsg
发表于 2025-9-15 08:18
即使是在国外,我去高档餐厅点一个汉堡,如果给我上来一份麦当劳,那也是不可以的啊。牛排的肉是不能冷冻的,沙拉菜也不能是冷冻的啊。怎么更讲究色香味的中餐厅现在反而要向快餐麦当劳肯德基看齐了呢
922b3eb6
发表于 2025-9-15 08:48
为了我们吃的更安全 支持老罗给他干[加油][加油][加油][点赞][点赞][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