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li0677
发表于 2025-9-15 07:24
老百姓应该感谢罗永浩,因为他又一次推动了饭店菜式的透明和预制菜的规范
mulunbo
发表于 2025-9-15 07:37
国家应该出台,但凡不是当天制作,售卖的,都应该是预制菜,否则会让居心不良的人,偷换概念,钻子眼,所有预致菜,标明半预制,有无防腐剂
wakeman
发表于 2025-9-15 07:44
老罗说的有道理,不是反对预制菜,但是不能预制菜、价格贵、难吃三样都占了,知乎上有大佬报料了这事,嗖“预制事件”,很多内幕,挺离谱的,一看就知道谁胜诉的概率大了。
wakeman
发表于 2025-9-15 07:49
预制菜不可怕,怕的卫生和质量,还有就是预制菜的价格不可以卖鲜活现宰现杀的价格,你都卖这个价格让别人怎么卖,到最后每个商家和酒店都搞预制菜民众就吃不到新鲜的菜了
疯了吧
发表于 2025-9-15 07:51
我们县城今年刚刚建好三个大型预制菜工厂连在一起,我还去干了几天工作,按西贝说法那对外也是叫中央厨房[哭笑]。
温馨阁
发表于 2025-9-15 07:58
这个什么面只去过一次。主要是我穷。觉的价格和吃到的东西不匹配。 所以不敢再去了。里面服务是可以的。接近海底捞的模式
voo
发表于 2025-9-15 08:06
大约在西贝吃过六七次,出菜速度较快,桌上有一个沙漏计时,感觉口味还可以,份量较少,对比份量价格略高,明档卫生情况比较好,工作人员都戴帽子口罩手套,就餐环境卫生不错,装修简洁。对预制菜的态度是无奈,这是趋势,未来人工智能会大踏步的进入餐饮业,标准化和预制化不可逆转,如果追求完全绿色新鲜的美食市场也会有这类餐饮的一席之地,估计价格不菲,毕竟纯绿色原材料跟人工成本会越来越贵。
kingfirefly
发表于 2025-9-15 08:07
预制菜到底是什么?根据2024年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预制菜食品安全监管 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预制菜是以一种或多种食用农产品及其制品为原料,使用或不使用调味料等辅料,不添加防腐剂,经工业化预加工(如搅拌、腌制、滚揉、成型、炒、炸、烤、煮、蒸等)制成,配以或不配以调味料包,符合产品标签标明的贮存、运输及销售条件,加热或熟制后方可食用的预包装菜肴。
酷狗e族
发表于 2025-9-15 08:09
到现在都没明白消费者愤怒的是什么,我们愤怒的不是预制菜,我们愤怒的是预制菜当现炒菜高价卖[愤怒][愤怒][愤怒]
oppledr
发表于 2025-9-15 08:17
不过你中央厨房预制半成品也好,成品也好,你说清楚不是就完了,都是使用这些产品还用厨师干啥呢?食品安全暂先不说。你可以使用这些预制品,你卖预制品的价格也行,顾客去享受你的现场烹制食品,你弄些昨天的做的,当时做不了的菜,菜单上可以不显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