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狗e族 发表于 2025-9-14 20:34

车被冰雹砸坏了保险公司能理赔吗?记住“48小时黄金法则”

当遭遇较大尺寸的冰雹,如果车被砸坏了车主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吗?理赔流程是什么?来看总台央视记者的解读。
给不给赔呢?得先看“保单身份证”。2020年车险改革后,冰雹、暴雨这些自然灾害都明明白白写进车损险里了。您要是投保了车损险,那冰雹把车身砸凹了、玻璃震碎了都能赔。可要是只投保了交强险或者三者险,那就没法赔了。
那怎么赔呢?记住“48小时黄金法则”。


第一步,在冰雹停了以后的48小时内给保险公司报案。现在,好些保险公司都明确,如果超过了48小时,理赔的时候就可能碰壁,甚至被拒赔,可能拿不到全额赔偿。目前,像平安、太平洋这些公司都有“冰雹快拍”功能,上传3张照片就能启动理赔。


第二步,把证据给锁死了。拿手机拍个全景视频,得把车牌、冰雹残留物,还有车身受伤的细节都包含进去。


第三步,定损。要是损失在1万元以内的,有些公司支持“免现场查勘”,1个小时内赔款就能到账;要是损伤比较严重,建议还是去保险公司合作的维修点定损,这样能避免不少纠纷。


第四步,贴膜这些附加的东西被损坏了,保险公司通常是不赔的,这得单独买附加险。
(来源:央视网)

ycp123 发表于 2025-9-14 20:50

去年我车被冰雹砸了,按这流程48小时内报案,半小时就定损赔了。

superzhzh 发表于 2025-9-14 21:28

1万以下理赔意义不大,你第二年保费恢复原价,然后后几年保费都是比较高的,基本赔的钱又要缴出去了,所以低理赔保险公司效率奇高

幸福猪猪 发表于 2025-9-15 09:00

这个确实是学问

幸福猪猪 发表于 2025-9-15 09:01

作为一个司机,应该掌握报保险的程序和相关的内容

xndd 发表于 2025-9-15 09:03

啊,我只买了1份保险

com2 发表于 2025-9-15 09:39

谢谢楼主分享!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车被冰雹砸坏了保险公司能理赔吗?记住“48小时黄金法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