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898876 发表于 2025-9-14 16:56

就说说大家争议最大的保存时间两年的西兰花,第一站在理性角度,西兰花在冷冻情况下两年保质期是没问题的,但营养肯定会些流失,但吃肯定是没问题的。第二两年保质期的西兰花,会让群众的认知偏差拉的巨大,因为在我们看来,西兰花这东西属于蔬菜,是新鲜的,你说保存个1—2个星期还好,但两年时间偏差就太大了。第三点是最重要的一点,如果这个西兰花是两年前的,你还卖我新鲜西兰花的价格,那怎么也说不过去。

颠颠 发表于 2025-9-14 17:00

按照标准生产的预制菜完全没有问题,甚至可能比自己在家做的还卫生,只是味道和口感方面会有牺牲

922b3eb6 发表于 2025-9-14 17:02

其实罗永浩抱怨就3点:5个人点了15个菜,份量太少;共消费六百多元,太贵;又少又贵你还给我吃预制菜~

诛仙九妹 发表于 2025-9-14 17:09

大家不是抵制预制菜,主要老百姓分不清预制菜和中央厨房短期的配送预处理的菜,到底前上一两天的还是前一两年的。焦虑在这

镜花水月 发表于 2025-9-14 17:13

这个社会需要罗永浩这样的人,只有他们走在前面,才会推动有些事情的发展

神隐之左手 发表于 2025-9-14 17:28

罗永浩不是在打击预制菜,而是在强调消费者的知情权,消费者花了钱要知道吃的是什么。另外你不能卖天价,然后用的是预制菜,这良心可就坏了

weili0677 发表于 2025-9-14 17:31

连锁业不做预制,规模怎么做的起来,罗胖子会不知道?就因为吃的不满意就用自己身份,利用预制菜恶意攻击一家企业,不地道!强烈国家建立法规,细化规范预制菜,让老百姓吃的更放心

陪着寂寞看孤单 发表于 2025-9-14 17:41

罗永浩并不反对预制菜,他的诉求是你要告诉我哪几道是预制菜,不能是预制菜却说是现炒。人家没反对预制菜,只是说消费者需要有知情权。你可以卖预制菜,但不能骗人。

神隐之左手 发表于 2025-9-14 17:44

现在的饭店有几个不是预制菜?厨房开放式的,相对放心一点,比如胡子大厨,老乡鸡

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9-14 17:49

去不去是你来下定义,大家要的是知情权,吃不吃由食客决定,哪家是什么样日期的食材是必须要有底的,好比腊肉、扣肉、新鲜肉就可以是各人去选择嘛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你相信罗永浩,那就不要再去购物中心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