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几手发文:有一计可救西贝
近日,罗永浩与餐饮品牌西贝的预制菜争议引发关注。9月13日,@留几手 发文称有一计,可救西贝:
公司层面立即停止发声。
西贝不是号称有一万多名员工吗?
无论是切菜的、服务员、还是保洁,让他们集体开自媒体账号,可以发视频,也可以做直播。
他们的身份、外貌越普通越好,可以讲述自己跟西贝的故事。
比如在西贝工作了xx年了,是西贝给了他一份工作,让他养活了一家三口。
家里上有70岁老娘,下有嗷嗷待哺的孩子,现在饭店业务越来越差,门店可能就要关门了,以后这一家子人可怎么办呀?
还比如说自己走投无路,陷入人生困境,这时候是西贝伸出了援助之手,西贝让他重新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可今天,自己又要成为没有家的人了。
再比如,一边切菜一边做直播,无论弹幕怎么骂,都不要反驳。
切着切着,突然蹲下抱头痛哭,一只手揪头发,一只手捶地,哭出那种打工人的心酸,哭出那种人生的绝望。
这时候直播间安排一些人试探着带节奏,再安排一些账号做直播切片,网络舆论瞬间逆转,共情。
这叫什么?
这叫“讲出普通人的故事”,抖音特别喜欢这种内容,就是下沉卖惨共情路线,小地方人就是吃这一套,我记得麻溜记好像就是这么干的吧?
这时候再安排人发起“救救西贝”的活动,各种野生大V小V,拍摄去西贝的吃饭打卡视频,开直播,一边吃,一边摆出“V”的手势。
喊出统一口号:帮西贝,就是帮我们自己,加油!
到时候1万多名员工,里面说不定还能再出一个董宇辉,成为我们的好儿子、好女婿。
这一票干下来,不仅逆转了形势,还能来个借势爆发。
有人问,那预制菜的事,就这么糊弄过去了?
唉,大多数网民嘛,记忆只有七秒,那么多黑红的艺人、网红,不都是找了个新角度洗白了吗?
所以西贝也不要花冤枉钱去找那些媒体了,那些媒体就是收钱给你发个通稿,屁用没有。
你们就说,我这招值不值1000万?
西贝如果觉得值,记得给我打钱!
来源:@留几手 留几手这招太野了,让1万多员工搞共情营销,比请明星代言管用,不过员工哭戏演不好容易翻车 西贝老板说了就是关门也要和罗永浩打官司证清白自己没有预制菜[哭笑] 没卵用,它只有宣布,不用冻货,只用新鲜食材才有戏。一个24个月的西兰花,谁来忽悠消费者都不吃[哈哈] 西贝现在只有降价加上原材料加强管理才能生存了。后续利润率肯定大量下降。至于能否生存就看他自己的管理了。这世界不差一家菜馆。没有了西贝有东贝啥的 为啥不“三十六计 走为上计”呢?请老罗做西贝顾问[加油]而西贝老板非要火冒三丈,干仗到底的架势。 西贝的微波炉快比员工多了吧😂,是不是预制菜心里都清楚,而且西贝的价格大家都懂,刚刚我还在支乎🔍(西贝动态)看大佬扒出的西贝之前的那些猛料,西贝这次可惨咯。 没用,已经认定了。除非权力部门出手。像好几次舆论事件,民众从生活习惯,从习俗来看都不认同,可官方从法律方面看,一锤定音。然后官方媒体下场,事就解决了 自己看看食品安全法规定就知道了,按照法律规定真的没问题,但是按照大众消费者自己的理解就有问题,所以很简单要么都采用新鲜食材现场制作,重新招聘一批厨师,要么就这么卖,价格便宜点也有人吃[哭笑] 现在的网友不好骗了,本来这事儿西贝自己就是有问题的,然后又搞这出,很可能被骂得更惨[哭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