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颠
发表于 2025-9-14 07:35
老美这几年变着法儿卡咱们芯片脖子,动不动就拿国家安全说事,限制出口和加关税,明显是针对中国高科技来的,咱们这次反倾销和反歧视调查,就是按国际贸易规则合理反击。
颠颠
发表于 2025-9-14 07:35
调查能给国内模拟芯片企业腾出点喘息空间,挡住美国低价倾销的冲击,但长远来说,光靠保护不行,还得自己争气,把技术和产能搞上去,才能真正站稳脚跟。
疯了吧
发表于 2025-9-14 07:35
反倾销调查要是成了,美国那些低价芯片可能就得涨价,国内企业能有机会抢回点市场,多赚点钱搞研发,慢慢把国产芯片做起来,尤其是汽车和工业这些中高端领域。
oppledr
发表于 2025-9-14 07:36
这个调查算是给中美芯片贸易打了个问号,双方较劲可能更明显,但这也逼着咱们自己多搞技术突破,减少依赖,时间长了说不定能逼出个更平衡的贸易关系,但短时间内摩擦肯定少不了。
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9-14 07:36
其实也算是给美国提了个醒,让他们不敢随便搞那些针对性限制,虽然可能会让这段时间贸易更紧张,但美国企业也不想丢中国市场,说不定能逼着坐下来谈,让双方贸易规则更公平些,减少乱设限的情况。👍
gzcom520
发表于 2025-9-14 07:36
中国这芯片硬气功师父华为带领着国产芯片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发展着。[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922b3eb6
发表于 2025-9-14 07:42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中国的芯片发展我们还是要感谢老美的打压,正因为有压力才有动力,很快中国的芯片就会赶超世界先进水平。
温馨阁
发表于 2025-9-14 07:44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面对恶霸西方我们要坚决打击[点赞][点赞][点赞]我的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点赞][点赞][点赞][哈哈][哈哈][哈哈]
weili0677
发表于 2025-9-14 08:26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点赞][点赞][点赞][奋斗][奋斗][奋斗]
hnn
发表于 2025-9-14 08:48
美国对中国不能制造的芯封锁,对中国能够制造的芯片低价倾销,达到打击中国科技发展,打击中国芯片自主制造的目的。中国进行反制是必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