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花水月
发表于 2025-9-13 20:20
我愿意为炒菜机器人买单,预制菜根本不适合出现在堂食餐厅里🙂
颠颠
发表于 2025-9-13 21:38
预制菜这个舶来品的风,近八九年在国内过于泛滥了
神隐之左手
发表于 2025-9-13 22:22
预包装食品、预制菜,都在玩文字游戏,
qqwa1234
发表于 2025-9-14 01:15
炒菜机器人预制的菜难道就不是预制菜?流水线上的速冻饺子,不就是执行预包装的标准吗?十个餐厅十个涉及预制菜,柴米油盐酱醋茶都是预制食品,所以调料酱料酒类都有添加剂,盐自古都是防腐添加用,吃多也能毒死人。
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9-14 02:19
预制菜就是预制菜,
颠颠
发表于 2025-9-14 07:48
给我一把剪刀,我也可以是厨神。
xuye004
发表于 2025-9-14 07:48
预制菜里有些食材来源不明,加工环境也不清楚。万一原材料本身就有问题,比如用了变质肉、农药超标的蔬菜,那吃进肚子里身体能不出问题吗?想想就可怕。
oppledr
发表于 2025-9-14 07:48
说归说,但现在餐饮店租金、人工成本都挺高的,用预制菜一个厨师能顶好几个,人工开支一下就少了。而且预制菜采购量大,成本也低,能省不少钱。
mulunbo
发表于 2025-9-14 07:48
之前去一家号称手工面的面馆吃面,发现面里的卤像是预制的,味道很普通,没有那种现做卤的醇厚感。现在连面馆都开始用预制调料了,真让人失望。
ycp123
发表于 2025-9-14 07:48
炒菜机器人毕竟是真实快炒,区别就是配料固定,而且因为用电所以锅气相对猛火爆炒要差一些。但机器人做菜是总部统一给的配方,口味和稳定性有保障,是我的话我会去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