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狗e族
发表于 2025-9-13 23:16
虽然说整个行业都是这样的,但实际谁让你倒霉呢,你不能硬着不承认啊,你可以把整个行业拉下水,然后自己做首先游上岸的那一个,!都已经财务自由,人生理想都实现完了的人,连这点儿魄力都没有,这就好像是一个小偷觉得偷东西是对的一样。你违背传统,你赚钱也就罢了,然后居然觉得自己是对的,去骗自己。
镜花水月
发表于 2025-9-13 23:30
工序前置的有的保质期24个月[哭笑],现在根本就不是谈预制菜的问题,是菜品跟这高价格根本就不匹配,消费者不认可了。[哭笑]连点在哪里都找不到,西贝能翻身才怪
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25-9-13 23:31
西贝,我从小吃到大,我今年41岁了,他大爷的西贝就是预制菜怎么了?预制菜我也吃,民族餐饮企业不多了,为了流量,人心啊!西贝只是为了中餐标准化,连锁餐饮标准化是底线。
陪着寂寞看孤单
发表于 2025-9-14 00:02
西贝没有预制菜,确实没有,大家一起抵制工序前置菜[奋斗][加油]
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9-14 00:19
应该是,不是现炒的,顾客没有点就预先做好的菜,统一称作预制菜。这才好理解
温馨阁
发表于 2025-9-14 00:26
每天当天去农贸市买鲜肉、新鲜蔬菜,肉不是冻的,能看出来是当天杀的猪,蔬菜有可能在运输过程中加了冰,但是能看出来从采摘到农贸市场上市不可能超过三天,很新鲜的 ,这样的食材拿回来做好,才能不是预制菜。餐饮企业大点的可能去农贸批发市场上去买,但也是当天买回当天卖完。
gzcom520
发表于 2025-9-14 00:27
预制菜又有了一个新名称,菜品前置,中国语言文化太强大了[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meto
发表于 2025-9-14 00:33
我一直在关注关于本次罗老师推出了这事件,预制菜不透明,的确让我们对食品没有安全感,希望通过罗老师这次事件,国家食品安全管理部门得到重视,也让我们消费者有个知情权吧![点赞][点赞],我对罗老师的这次事件还是很支持的。因为罗老师不是针对贾老板的西贝问题上说事。而是在预制菜上有个透明度和知情权。
神隐之左手
发表于 2025-9-14 00:50
预制菜可以发展,但是不是这种即食餐馆和饭店包括酒店,这些地方都是高消费不现在现杀的食材,那就不要收取那个费用,这是一点还有就是既然选择和有能力消费的,别人的需求就是吃最好的食材,最新鲜现做的食材,这是第二点,好了回到第一句的后半段,为什么预制菜可以发展,最最根本的逻辑是他可以代替大部分远行或者做饭菜不方便的场景里,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就是他可以代替那些方便面性质的垃圾食品,对于野外或者其他需要的大型场景,可以使用,第三点就是为什么要发展这涉及到战时或者环境引起的恶劣场景这是生存必须品,或者灾害引起的场景都可以使用这类产品,比起方便面这种垃圾没有任何营养的东西预制菜好多了,只不过他不应该流行到餐馆或者饭店酒店里面,这个方向是错的!所以不应该抵制预制菜而是要抵制他流向日常三餐进入一日三餐的消费市场,他可以代替应急市场的餐食,现在这个政府不知道怎么想的,什么都这样的大大开放确又不能出细节上的管控,知道开放不知道治理有个什么卵用,都是在干嘛的吃干饭的官员!
—じ☆ve人生—
发表于 2025-9-14 00:51
是不是预制菜,可以请媒体记者在他营业的时候现场直播怎么做菜的不就清楚了吗。吵来吵去的谁都说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