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这位熟悉的演员早已逝世,3500万遗产留给妻儿,葬礼无人送终
在香港电影的黄金年代银幕上坏到底,人走了没一个送终,钱还留下了三千多万。哈,你说奇不奇怪?这就是龙方,那个老演坏蛋的演员,人生比电影更戏剧。
七十年代初,香港电影刚火起来。邵氏公司那时是老大。有个叫李健民的,跟朋友混进了邵氏当群众演员。他啥也不会,就是肯拼、能吃苦。片场混久了,慢慢有了点小角色。
机会来了。导演觉得他那张脸很合适演坏人——眉毛浓,眼睛有点凶,嘴角微微向下。他干脆把名字改成了“龙方”,听着更像电影里的人。他演了个小反派,说话不多,那眼神让人忘不了。从此后,专门演坏人,片子也慢慢多起来。不是大明星,但很多人认得这张坏蛋脸。
八十年代,香港电影真是不得了,啥黑帮片、赌片、武打片,拍得飞起。龙方可忙了,成了导演眼里的“坏蛋王”。八九年那个很出名的赌片里,他演了个狠心的赌徒。他也清楚自己定位,就演坏蛋,不折腾想当主角。拍戏特别认真,该打就打,亲自上,不怕辛苦。
那会儿的香港电影圈,演员多,争得厉害。龙方不爱搞这些,拍完就走,很少参加那些热闹聚会。朋友不多,但也少麻烦。钱呢,他一部一部拍,慢慢攒了不少。后来一算,家底挺厚,几千万有了。
可惜,好景不长。九十年代中期,香港电影开始难了。盗版满天飞,国外大片也来了,本地拍戏的少很多。龙方这种配角更受影响,片子少,角色也变边边角角了。年纪大了,打戏吃力,新导演喜欢新面孔。慢慢就很少再演,人也不出来了。还好早年有积蓄,日子还过得去。
过了两千年,彻底安静了。龙方基本在家待着。老朋友有时叫他出来露个脸,他才去一下。平时就普通人一样。
零七年,坏了。查出晚期肺癌。医生说,估计是年轻拍戏太拼命,身体垮了。加上以前香港环境不好,污染大,久了成病。钱花得不少,幸好家底在。老婆、孩子都在身边照顾。但他性格孤僻,最后那段时间,自己关着门,连家人也不愿多说话。
零八年十一月,走了,才五十六岁。这事基本没啥人注意。香港电影圈早变了。他留下三千五百万港币,全给了老婆孩子。这钱不少,够一家人好好过。
可最让人想不到的是,他的葬礼,冷清得心酸。没几个人来送他最后一程。老朋友有的不在场,有的忙别的,想不起来。观众?早忘了他。媒体?也懒得报道。
龙方这一辈子吧,不能说多成功,但也不算差。电影里留下了一堆经典坏蛋脸,到今天还有人提。可现实里,走的时候太孤单了。留了那么多钱又怎样?人没了啊,钱能换回点啥?
仔细看看,龙方成也香港电影,败也香港电影。碰上好时候,那张“坏脸”加肯拼,成了大家熟悉的坏蛋。时代变了,电影不景气了,他也就跟着没了。他这个人呐,没转方向,也没想别的出路,慢慢就落下了。
当年电影圈,拍戏是真拼,演员是拿命搏。现在回头看老片子,是真好看。现在电影,味道不同了。龙方走了,带着他那股特有的冷笑和狠劲儿。留下的是那些看过会记得的老电影,还有那一串遗产数字。电影圈还是那个圈,可惜再也难有龙方这样的角色反派了。
近几年,香港电影好像有点起色,新人新戏也出来了。可和过去那个黄金年代比?总觉得少了什么。龙方那拨人,亲眼看着电影起起落落。汗水流了,伤也受了,掌声也得了。到头来,能被人记住的,又有几个?他走了,钱给了家人,名字呢?太少人提起了。 吸烟太多了吧? 三千五百万一年利息也大几十万[点赞][点赞][点赞] 反派里算好看的 人走茶凉❗做人没意思! 龙方(1954年2月25日-2008年11月14日),本名李健民。成长于台湾台南市,已故香港电影演员。以饰演反派角色而知名,因为演出《赌神》陆续获得反派角色的片约和香港奸神称号。1970年代曾经当过特约演员,可是受其他武术演员(例如梁家仁、刘家辉)等人竞争,星途一直不顺。他在1990年代初期离婚,前妻和女儿在离婚后移居美国。2000年演出的《赌圣3无名小子》是龙方的最后一部作品,之后身体状况恶化。出现包含咳嗽症状,龙方在2008年11月14日上午在西安长安区的一家医院过世。深圳嘉年华明星经纪公司总经理周行表示,他在2008年五月在香港检查出为肺癌晚期,即使已经开始接受治疗,但最终仍然宣告不治。因为龙方突然离世,亲属没有看到龙方最后一面,后事由龙方的朋友协助办理。 多数人都是一样,死了几年,除了她的儿女,基本上其他人很少人记起,不算有钱还是没钱,现在小编为了赚流量钱,才把它发上网上,要不然的话,基本上没人会记得她,证明他已经死了那么多年,还有利用价值,只要有利用价值,就有人记得 [加油] 古装剧他演的侠客[点赞][点赞][点赞][点赞]老演员了,,唉,,这么年轻就走了,, 人家这是正精神留下一笔钱给妻儿,比那些没死还没攒下钱的强多了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