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了吧 发表于 2025-9-12 19:46

不评论 预制菜的口感问题,先问三个问题,1.工业化了的供应链是不是应该更便宜。2.消费者应不应该有知情权,需要明确说明是预制。3.你承不承认是预制菜。

standme 发表于 2025-9-12 20:20

首先老罗是消费者,可以以消费者的诉求平均消费过程中的体验。我担心这个是又组织的一次网红时间。成本极低,效果火爆。如果西贝倒了,这个事件一定会推动餐饮业标准制定。仇也就结大了[哭笑][哭笑][哭笑]可以说不共戴天

mulunbo 发表于 2025-9-12 21:05

提前预制的菜,放冰箱里,等客人来了,加热一下,这样的菜比起现炒的还是口感差

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9-12 21:37

就算原材料是中央厨房预加工好的。但是调料都是调料包,那怎么说,不用厨师,普通人都可以做。就是工业化的产品。

kingfirefly 发表于 2025-9-12 21:53

中央厨房集中加工后配送的菜,肯定就是属于预制菜的一种了,还要跟什么标准??只不过有些预制菜库存一两个月,有些是库存一两年,时间不一样而已,都是属于预制菜!

oppledr 发表于 2025-9-12 22:05

这次我百分百支持罗永浩,因为预制菜太多了,都不敢去饭店吃饭,起码要做到预制菜透明化吧,以前开饭店需要厨师,现在开饭店只需要温波炉就行了[哭笑][哭笑]

dsfgdsg 发表于 2025-9-12 23:10

贝贝第一局铁定吃亏了,老板有点激动了,其实有很多方法解决此事的。某,愿愿献一策,贾董能出十万否?

cjlcjl 发表于 2025-9-13 09:14

现做的都菜,安全问题都搞不好,你还是指望预制能搞好。现做的里面已经有科技狠活,预制的估计就剩科技与狠活了。

77898876 发表于 2025-9-13 09:33

众所众知,把预制菜的制作过程讲述出来,就不叫预制菜了[哭笑][哭笑][哭笑][哭笑]

walysj 发表于 2025-9-13 09:44

问问西贝的老板,他们自己家做饭菜是和西北餐馆做的流程是一样的吗?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于东来删除力挺西贝内容,将个人账号设为私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