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s
发表于 2025-9-12 19:53
我对比过,在驾驶体验上,纯电加速线性、噪音低,增程式电量足时体验与纯电相近,发动机介入时噪音和震动明显。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9-12 19:54
纯电销量变多原因其实很实际,就是成本低。纯电结构简单,保养仅需换滤芯等,增程式要保养发动机,高速馈电油耗高,综合成本低于燃油车,但肯定高于纯电。
咖啡豆
发表于 2025-9-12 19:54
说起来也挺好玩,高端发动机是为了更大的马力,高端变速箱是为了更好的扭矩和更低的顿挫。内燃机追求了一百多年的东西,是电动机天生的。反过来,电车搞大电池、搞兆瓦、搞固态、搞混动、搞增程,本质上是为了更高的续航和更快的补能。电车拼了命在搞的东西,又正好是油车天生的。
陪着寂寞看孤单
发表于 2025-9-12 19:55
买增程的一般不是很考虑燃油使用成本。更多的是既想要电车的平顺,又想要燃油的续航。至于加多少油,无所谓。反正我原来的燃油车油耗比这个大多了。我原来的车,市区15-17个油,增程的油耗比我原来那个低多了。
dsfgdsg
发表于 2025-9-12 19:55
我同事买了理想,通勤来回70公里,为了省钱一直纯电模式开,每天充电,我说你不如纯电车,他说有续航焦虑,回老家也就300多公里,现在后悔了,一直纯电跑,这小电池频繁充放电损耗贼快。
cjlcjl
发表于 2025-9-12 19:55
增程最大的问题不是油钱,而是会让人产生省钱的心理负担,动不动就去充电,别人纯电3天一充,增程每天晚上都去充,一年300多天不知道浪费多少时间进去。
mulunbo
发表于 2025-9-12 19:55
增程未来也不会淘汰,买增程的人群,尤其是理想和问界,需求的重点在于家庭出行的稳妥,所以增程是刚需,如果就一个人,纯电充电等位慢慢等也无所谓,家庭出行尤其是带娃,那是根本不能出现充电等位等几个小时这种事情的。
superzhzh
发表于 2025-9-12 19:56
家充0.385一度电,市区猛猛踩,长途80%保电只用油,增程家用代步太香了。
qqwa1234
发表于 2025-9-12 19:57
唉,好多人幻想着纯电焦虑,出不了远门,想着增程可以用油跑,结果买了发现用电简直太香了,根本不舍的用一滴油,这样就频繁的充电,循环次数变多,电池寿命肯定不如纯电的,我身边混动增城的90%都后悔没上纯电。
镜花水月
发表于 2025-9-12 19:57
增程的油箱本来就是应个急,或者应对用车场景里的特殊情况,比如长途高速,节假日高速出游。即使这些用车场景只占年使用时间百分之一,但却是刚需,如果没有油箱,这些用车需求就无法覆盖。所以在电池补能问题得到彻底解决之前,增程车只会向着大电池的方向越走越远,越卖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