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阁 发表于 2025-9-12 11:30

短评:西贝主动引火!罗永浩平A骗大招

罗永浩架好了“冲锋枪”。

罗永浩估计也没想到,只是随口吐槽一下预制菜,顺便带了下西贝,就把贾国龙搞破防了。
以老罗以前的对线强度,这都算不上吐槽。甚至还有人说,罗永浩只是想晒下自己能“坐飞机”,不再是限高人员了。这角度算是十分清奇了。但显然西贝感觉受到了巨大冒犯,西贝CEO贾国龙立马就组织了一场见面会。又是晒罗永浩菜单,又是强调点了15道菜,5个人总共才花660多。这还算啥,贾国龙最后放大招,说要起诉罗永浩,还要开放全国几百家店的后厨。公布菜单?起诉?真不知道贾国龙什么怎么想的。
反正不止罗永浩是懵逼的,很多人也都无法理解,西贝你招惹他干嘛。半佛仙人又出了金句,“罗老师论创业水准是行业冥灯,但论对线水准那是旋风冲锋龙卷风。”说来也巧,上一个和罗永浩硬刚的也姓西,罗永浩称当年也是不爽说了一句话,结果对方让自己下不了台,最后才有大门口砸冰箱的名场面。
这不就是,罗永浩一个普攻就骗了一个大招吗?这事本来很小,现在西贝主动把火加起来了。看起来罗永浩是一个人,但西贝把自己放在消费者的对立面,这已经输了一半。就凭罗永浩的辩论技巧,老罗一张嘴,西贝却要全国跟着动,把自己架火上烤。
所以这已经不只是菜的问题了,口味本来就众口难调。有人觉得难吃又贵,但也有人评价不错。在高德刚出的高德扫街榜中,西贝还是上了榜的。
CEO、创始人以一己之力将公司置于舆论漩涡的例子太多了。从最近的爱康国宾张黎刚的“别指望几百元体检什么病都查出来”,到百果园余惠勇的“我们不会去迎合消费者”,再到钟薛高林盛“它就那么贵!你爱要不要”……
而类似的事情以后还会上演。
那CEO们为啥总是引爆危机?欢迎分享你的看法。

kingfirefly 发表于 2025-9-12 11:48

西贝起诉罗永浩图啥?

standme 发表于 2025-9-12 11:48

老罗这张嘴就是天然流量放大器,就像5G基站覆盖范围广,随便发个声全国都听见,西贝这波操作简直像4G时代硬扛5G网速,反应慢半拍还耗电快

ycp123 发表于 2025-9-12 12:41

坐等事态发展

walysj 发表于 2025-9-12 13:13

这两货是不是串通一气搞剧本

qqwa1234 发表于 2025-9-12 14:12

其实西贝直接欢迎罗到后厨参观,就可以直接涨粉,结果他选择了最让人反感的做法

疯了吧 发表于 2025-9-12 14:47

流量时代,吃瓜群众路过就好!

gzcom520 发表于 2025-9-12 14:51

没文化可以赚钱,但守不住钱

yellow君 发表于 2025-9-13 04:10

感谢分享![喜欢]

hmh386 发表于 2025-9-13 08:12

膜拜神贴,后面的请保持队形~{:2_409:}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短评:西贝主动引火!罗永浩平A骗大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