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着寂寞看孤单
发表于 2025-8-12 11:04
延时加鞭不下马,老美心慌被干傻。龙精虎猛华英雄,统一复兴大赢家[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cjlcjl
发表于 2025-8-12 19:00
关税中美两国都没有好处。关税是美国对全球发起的,中国是应战方。做生意买卖公平,美国倒好收取高额关税。举个例子,1斤苹果连本带利拉到美国10美元,进入美国收关税5元,进入超市成本15美元,商超加价5美元,这样到消费者手里就20美元,买不掉,消售商就会有损失,卖掉了把关税转嫁到美国消费者头上,美国老百姓生活成本增加影响消费。结果苹果烂掉了。一个卖不出,一个不原买。如果没有关税,一个原意卖,一个原意买,这是双赢。
陪着寂寞看孤单
发表于 2025-8-16 18:52
中美两种制度经贸各异,中方继续以经贸平台选优准入门槛,劣势作法所属产品属中方的东西坚决不放手!关税问题严重了,人散伙茶凉!关税关系到一个国家国计民生生死存亡致命攸关的大事,这就是谁说了单数的致命问题!中国由双边平等公正合作至多边合作公平公正多元化合作联盟,结构式经济经贸交易自贸协议框架机制运行机制平台准入制的对外高水平开放,建立于相互尊重、公平诚信、合作共赢,坚决反对单边剥削强制强权的关税霸凌非交易错误行径!
77898876
发表于 2025-8-17 09:10
既然中国买俄罗斯石油比国际油价低,那为啥国内汽油价还是按国际油价定价?
kingfirefly
发表于 2025-8-17 09:10
中美经贸关系本来就不公平,也没互相尊重。以前中国弱,只能忍着;现在不一样了,特朗普还搞关税那套,这不正常的关系该彻底改改了。为啥说不公平?一是美国一直卡中国脖子,搞封锁;二是嘴上说一个中国,暗地里却卖武器给台湾;三是它处处针对中国,咱们还得给它稀土、开放市场。
mulunbo
发表于 2025-8-20 07:43
搞不懂了,美国这样有什么意义,也就是提高了进口产品价格,增加了税收,税还是自己老百姓交的,然后cpi提高了。老百姓手里钱贬值了,日子更难过了。
咖啡豆
发表于 2025-8-26 11:12
老美的横扫千军关税大棒还是有威慑力的。只不过是损人不利己。[大笑][大笑][大笑]
meto
发表于 2025-8-26 12:21
有句老话说得好:没有做赔钱的买卖的。商品就这个价钱,你愿买就买,不愿买拉倒,不强买强卖。关税是你自己国家的事,我出口的东西就这个价。
standme
发表于 2025-8-26 19:32
希望来一次硬的,不要老是让他抓主动权,他说降低我们这边就就降低,他说谈判我们这边就去谈判。这次只要真加了关税,就不要降了,他们会来求我们的,不如我们各曾百分之百的税,他降80,我们这边就降50,要摆出不需要他们东西和不怕他关税的姿态。
standme
发表于 2025-9-10 13:41
美国是想全世界都依赖美国能源这样美国就更容易控制全球国家了,欧盟是美国的傀儡没有自主权定会跟随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好应对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