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星际天体在靠近地球过程中改变了形状,颜色由原本红色的光芒变成了绿色
据英媒9月10日报道,最新拍摄到的这颗正穿越太阳系的神秘星际天体图像显示,它正在改变形状和颜色。9月7日,一个奥地利天文学家团队捕捉到了这颗名为3I/ATLAS的天体,发现它原本呈红色的光芒最近变成了绿色。科学家表示,这些变化不同寻常,现有的彗星模型无法完全解释。天文学家迈克尔·耶格尔称:“在月全食期间,我们从纳米比亚的暗夜天空中拍摄到了3I/ATLAS彗星的详细图像。通过将蓝、绿、红三种光线下的多次曝光图像进行合成,我们能够清晰地看到这颗彗星富含气体的彗发。”
本周ATLAS望远镜团队公布的数据还显示,3I/ATLAS周围的光晕在天体远离太阳时扩张得更快,而在靠近太阳时则变慢。该团队认为,这一变化是因为天体从反射表面红色尘埃的阳光,转变为释放微小而明亮的冰颗粒,使其周围的光晕更具反射性。
3I/ATLAS将于2025年12月19日最接近地球,距离为2.69亿公里,与地球和火星之间的距离相当。
哈佛大学物理学家阿维·勒布在其最新博客中分享了奥地利团队的这一发现,并指出根据8月25日甚大望远镜的报告,3I/ATLAS正以每秒20克的速度释放氰化物(CN),因此从红色到蓝绿色的转变可能是由于氰化物的产量急剧上升所致。
勒布解释说,随着3I/ATLAS靠近太阳,它释放出更多的氰化物和镍(不含任何铁),且释放量急剧增加,大致遵循与其到太阳距离的九次方成正比的模式。这位物理学家认为,3I/ATLAS可能是一个外星探测器,理由是其体积巨大、亮度极高且没有尾巴。
然而,奥地利天文学家指出,他们的数据中可以清晰地看到彗发。
耶格尔告诉《每日邮报》:“哈勃望远镜记录到的彗尾几乎没有变大,只是稍微变亮了一些。”
“9月初,该天体达到了富气彗星开始活跃的极限。8月28日,我们发现彗尾变亮了。几天后,我们在用蓝色滤镜拍摄的图像中看到了气体彗发的开始。
“9月7日月全食期间拍摄的更深入图像已经显示出蓝绿色的彗发和彗尾。所有这些都可以用彗星的形成来解释。
“该天体在太空中穿行了数十亿年,受到辐射轰击,形成了一层厚厚的外壳,现在这层外壳正在裂开。”
与第一个星际天体1I/“奥陌陌”(它没有显示出气体或尘埃的迹象)和第二个星际天体2I/鲍里索夫(它的行为像典型的彗星)不同,3I/ATLAS具有独特的特征,包括反彗尾、极端的颜色变化和巨大的彗发。
尽管奥地利团队驳斥了勒布的理论,但这位物理学家表示,他只是基于目前的数据进行分析。
勒布最近引用了甚大望远镜的发现,强调它从该天体中检测到了不寻常的镍羽流。
与自然彗星总是同时释放镍和铁不同,3I/ATLAS只释放金属元素镍,而没有任何可探测到的铁。勒布解释说,这种镍的特征是工业生产镍合金的标志。
勒布在博客中写道:“这一异常现象是否是3I/ATLAS可能具有技术起源的另一个线索?”
他补充道:“论文指出,化学形成是通过羰基镍通道进行的,这在彗星中是一个极其罕见的过程,但在工业镍精炼中却是一种标准技术。”
智利天体物理学家8月下旬发表的这项新研究发现,3I/ATLAS正以每秒约5克的速度释放镍,以每秒20克的速度释放氰化物,且随着天体靠近太阳,这两种物质的释放量都急剧上升。
研究人员指出,驱动这些释放的机制并非典型的自然彗星过程。
他们推测,镍可能是通过阳光等温和过程从尘埃中释放出来的,导致其蒸发或分解含镍的小化合物。
(原文标题:Mysterious interstellar object is morphing in unexplained ways as it moves closer to Earth) 现在多个称呼“绿灯侠” 外星人快露面了 猜的有据有据有模有样,不愧是专家 能穿越不同恒星系的(外星)飞船,应该不会飞这么慢。 中国那个大锅呢!说说啥情况嘛……一直都是外媒说什么什么 人云亦云 这个探测器也太大了 氢化物,我去有毒 [点赞]有时候真理掌握在少数人手里,何况他还是个专家(不是国内的那种砖家)。我持开放态度。 几十或者百年后又将是一个神话,美国如果想要多点军费又是外星飞碟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