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じ☆ve人生— 发表于 2025-9-9 12:35

就算是放骨灰这也是人家的权力,现在的公墓价格比商品房高多了,政府部门应该在这个地方管起来才对!

kingfirefly 发表于 2025-9-9 12:54

将普通住宅改为“骨灰房“,已经违反不动产相关的法律规定:不得擅自改变房屋用途。不动产登记法中,“住宅”和“殡葬”是房屋不同的两种用途,如果买的是商品住房,那么这个房屋就只有“住宅”一个用途,屋内住活人且放一两个骨灰盒应该没啥问题,但全部用来住死人就属于改变房屋用途为“殡葬”用途,属于违法行为!

mulunbo 发表于 2025-9-9 12:54

物业服务单位要加强装修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制止,解决不了抓紧上报主管部门。

meto 发表于 2025-9-9 13:07

我朋友的老婆于2004年底买了与温州市这隔相望的大型公墓作价37万。大约7平米。今天报道的温州新小区,现今的价格,据传只需3千块钱每平米。看来该墓地挺便宜划算的。

meto 发表于 2025-9-9 13:40

放骨灰是个人行为,无权干涉。市场调节可以解决,墓地价格降下来,谁买房子放骨灰啊。那么要问一问为什么墓地价格这么贵?不过出租骨灰位置放其他骨灰收费就是违规的了,住宅性质的建筑里不能进行商业活动。

weili0677 发表于 2025-9-9 13:53

这户房主如果放骨灰盒,是有点没事找事了,想放骨灰盒去永嘉县山里买房,空气环璄都很好,把他们所有親戚朋友都能装下。

superzhzh 发表于 2025-9-9 14:12

我家楼上住了一户小孩儿天天在家光脚跑跳,打了几次招呼,大人都不管!还不如住在骨灰房下,至少清静

hnn 发表于 2025-9-9 14:22

这个恐怕不合适,凡是影响其他房主权益的行为必定会产生纠纷或诉讼。按照中国人的习俗逝者墓地怎么能与生者同处一地呢?

酷狗e族 发表于 2025-9-9 14:31

好像很多人没看完文章,最后说了是误会一场,人家是要自住的[哭笑]那些石头墙是他专门淘过来的,还说了欢迎大家监督[哭笑]

superzhzh 发表于 2025-9-9 14:32

虽然说这家不是建骨灰房,但既然提到了我还是想说,个人觉得吧,该人在的地方就人在,骨灰也该到墓地,有人说不影响,那是没有跟你做邻居而已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准备放100多个骨灰盒”,浙江一小区有业主建“骨灰房”?社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