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com520 发表于 2025-9-5 23:25

这玩意他们好几个国家一起做,个顾个的,就说计量单位就是五花八门!别的就不用想了。所以难他们自己感觉都难!国内高度统一,大家只要真用心弄肯定会赶上来的!建国以后好多东西中国都是弯道超车,很多东西都是世界第一。这就是例子!中国人得逼能买到的时候不会用心研发!就像抗日,眼看着亡国了开始玩命打!

gzcom520 发表于 2025-9-6 01:30

加油!!伟大的中国科学家研究团队和中国的高精尖端科技创新研发企业及其国产高尖端光刻机研究企业科研团队。加油!!![点赞][缅怀][缅怀][缅怀][奋斗][奋斗][奋斗][心][心][哈哈]

陪着寂寞看孤单 发表于 2025-9-6 01:36

加油,光刻机的研究科学家们!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9-6 01:45

能写这篇文章,看样子我国的光刻机已经或到了突破的时候了[点赞][点赞][点赞]

meto 发表于 2025-9-6 02:02

其实这东西世界上没一个国家能正真独立制造出来,中国在这方面也有能力研发设计,就是缺乏生态圈…供应商[奋斗]

wifai 发表于 2025-9-6 02:09

人类的技术进步和创新永远不会停止!美国的封杀是违背科学的反人类的!!所以必定失败!!!加油

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25-9-6 03:15

打破原有思路是对的,因为阿司迈的路线原本就是精心设计的垄断墙,单一国家很难完成,改变思路,集中国全产业精英与学院精英的智慧,弯道超车是一定能实现的,只不过这需要付的代价是很大的,不过另一个角度讲也更大的促进了各项高科技领域的发现发展。

咖啡豆 发表于 2025-9-6 04:54

就像国际空间站把中国排除在外一样,相信中国人民靠自己的智慧终将突破一切困难,发展出自己的先进技术,这一天指日可待[奋斗]

陪着寂寞看孤单 发表于 2025-9-6 05:19

我相信,中国政府的意志,学术界的好奇心,千百家半导体企业的商业冲动和成千上万的卓越工程人士的不屈不挠,将会促成这一天的早日来临。这一天来临之日,便是阿斯麦的垄断市场山崩地裂之时。本文首发于《南风窗》

77898876 发表于 2025-9-6 05:51

阿斯麦的一位高层不是说,即使把图纸给中国,中国也造不出光刻机,这句话是对的。可中国不走寻常路,另辟蹊径,去造与你不同的光刻机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阿斯麦的好日子还有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