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nn 发表于 2025-9-5 17:17

93阅兵后,Claude又破防了?

前天刚看完93大阅兵,没想到大洋彼岸有家AI公司先破防了。今天,Claude的母公司Anthropic,发了一篇声明:这帮人说,因为什么国家安全风险,要对咱们进行技术封锁。而且这次不光是限制咱们国内用,是全球范围内,任何一家公司,只要有超过50%的中国资本,不管你在哪注册的,通通不许用。看到这篇声明,我第一反应是生气,第二反应就是想笑。都什么年代了,还想靠一纸禁令就限制一个国家的技术发展?我已经不用Claude了,对它也没啥依赖。虽然Claude编程能力是强。但是AI模型那么多,缺你这一个,我们还玩不转了?自己家的GLM-4.5,用来写代码也很香,性价比高,速度又快,稳定靠谱,更不会动不动就给你来个背刺。还有阿Qwen3 Coder、DeepSeekV3.1今天,Kimi K2也迎来了一次重磅升级。虽然国内大模型,目前还与国外有一点差距,但是架不住我们迭代快呀,差距已经越来越小。退一万步说,就算要用国外的,还有谷歌的Gemini 2.5 Pro、OpenAI的GPT5。他们至少现在还没这么玻璃心。封锁,只会加速国内大模型的发展和壮大,追上来只是时间问题。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93阅兵后,Claude又破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