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编程模型Claude将全面禁止中国使用
Anthropic全面封杀中国控股公司使用Claude,无视注册地限制2025年9月5日,全球主流大模型之一Claude的开发商Anthropic发布公告,宣布立即停止向多数股权由中国资本持有的公司或其子公司提供Claude服务。
根据新政策,只要一家公司直接或间接由中国实体控制(持股比例超过50%),无论其运营地点在哪个国家,均不可再使用Claude等Anthropic的AI服务。此举旨在堵死中国企业通过海外注册子公司或使用第三方云服务规避限制的途径。
Anthropic在公告中表示,此举是出于法律、监管和国家安全风险的考量。该公司还担心这些公司通过其模型技术推进自身AI研发,与美国及盟国科技公司在全球市场竞争。该政策同样适用于俄罗斯、伊朗、朝鲜等被美国视为"对手国家"的实体。
据悉,这是美国AI公司首次公开宣布此类限制,预计将对Anthropic全球收入造成"数亿美元"影响。受影响的产品包括Claude API、Claude
Code及应用程序 “国家安全”这个理由适用于任何国家使用 之前大家一直用claude,今后国产替代一定会出来 打铁还需自身硬。长此以往,以后估计不同国家专利保护都没有了,直接使用buji 其实claude在编程是挺不错。但是也没到了中国用不上就很惨烈。国内替代不缺,也许能力达不到Claude的100%,但是80%没问题。现在清高,以后求着也没人用[点赞][点赞] 很好,美国开先例,中国以后的大模型都应禁止美国使用 用你们的是看得起你们,等着落后被打吧 禁止只会让我们的企业越来越强大,中华民族是永远不畏强权的 中国的AI公司照样可提供相关服务 {:6_212:}{:6_212:}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