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死25km/h 超速就断电!新国标抬高成本:以后或难见到千元电动自行车
快科技9月4日消息,从9月1日开始,电动自行车新国标正式执行,而相应的厂商也都在停产旧国标的产品。据国内媒体报道称,有广东电动自行车厂内部高管透露,目前其公司工厂处于停产状态,旧国标产品的库存已清得差不多,正在等新国标认证下来,等拿到新国标认证后,工厂会复工进行产线切换。
另有电动自行车产业链从业人士对记者表示,与其公司合作的多家车厂处于停工状态,其目前也处于观望状态,要根据车厂的节奏来。
多名更下游经销商人士对记者表示,新国标明确了电动自行车使用塑料的总质量不应超过整车质量的5.5%,以后整车大部分是铁等材料,成本就高了,“一台车可能要贵六七百块钱,千元车以后或很难见到。”
有深耕电动车行业20多年的北方老牌注塑厂老板对记者表示,其公司上一批订单在上月20日已经送完了,目前工厂处于停工状态,要等车厂调整切换完,看他们会定制什么,视乎政策来走,“现在我们这边大部分车厂都停工,只能等订单。”
新国标明确指出,塑料质量占比不得超过5.5%,时速超过25km/h时自动断电,不再强制安装脚踏,新增北斗定位模块。
我就看,超过25码断电,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外卖大军看看还有没有超速的[哭笑][哭笑][哭笑] 改行,骑自行车,[哭笑][哭笑][哭笑]锻炼身体[点赞][点赞] 一切改革都是为了钱 简单一点就是需要割韭菜 好好,低速安全,低塑料减少火灾,支持! 只要严格规定出厂马达扭矩,外观简单量一下马达尺寸就知道能到什么速度了,搞这么多规定,加电控加GPS是要促进经济吧,不过电动车厂家真的赚的太多了,万年不变的车架和低质量悬挂、轮胎,看电动车门店为啥能做这么大就知道利润有多高了。 限制塑料比例是不准用覆盖件,要从和电摩区分开来,厂家脑回路太厉害,塑料不给用,就想增加金属用料,趁机提高价格。 这是低速电动车,新国标,电摩一样可以考驾驶证,跑得飞快,只要交了钱💰啥都合法了,保险费一交,这就属于正规军。9号E300P小牛电动车跑150码,都不是问题 如果电动汽车(新能源车)时速超过120公里也锁死断电的话我就赞成[点赞][点赞][点赞][点赞],同理高铁🚅,飞机✈️,轮船🚢超速也必须锁机切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