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p123
发表于 2025-9-4 12:44
一说原生家庭这四个字就不用看了,自己有本事了,就嫌弃家里了,当初供你上学,你咋不说了?自己白眼狼没良心就直说。不要说什么就几千块钱,几万块钱,我还给你!知道什么是一分钱难倒英雄汉吗?你有本事现在随便上大街上找人借个几千块?更何况那还是十几年前的几千块,自己丧良心,不要找借口了
陪着寂寞看孤单
发表于 2025-9-4 12:50
简直就毒贩子
wifai
发表于 2025-9-4 12:57
农村和城市是两个不同的社会环境。农村是熟人社会,人与人关系比较紧密,相互影响也比较大,面子是非常重要的,很多时候不得不打肿脸充胖子,死要面子活受罪的并非个例。另外,农村人认为考上大学了,进入部门工作了就怎么怎么了不起了,城里人听了只会笑笑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9-4 13:03
两代人的认知有差距是普遍的、正常的,但并不能成为断亲的理由,媒体也不能动不动就批判原生家庭,因为每个家庭都会成为原生家庭,哪家又不盼着后代强于先辈?后辈强了就来批判先辈?观念冲突大的话题,就主动避开,挑父母爱听的说,有自己主见的事情自己就去默默奋斗!
mulunbo
发表于 2025-9-4 13:19
有些人只会读书,不会生活。
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9-4 13:20
刚开始工作那两年,韩潇基本“月光”,甚至需要父母偶尔补贴生活费。 让每个月三千块的父母补贴,那就再委屈也受着,父母何尝不是也在煎熬中等待那所谓的“希望”。
standme
发表于 2025-9-4 13:21
养了些白眼狼儿女,现在都是父母贴补儿女,有几个靠儿女的,
waluheke
发表于 2025-9-4 16:35
谢谢分享!
幸福猪猪
发表于 2025-9-4 17:06
读书多的人,亲情关系更淡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