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9-3 23:12
白切鸡正宗做法应该是采用3斤左右,未下蛋的小母鸡,这个时候的鸡是最好吃的。土鸡下蛋时间大概在5-7个月,180天正好是中间值6个月。不过这个时候传统做法上是8成熟,鸡骨带血,鸡肉才会足够嫩滑。要么是现在或者比赛的做法要求是全熟,全熟的话最后是用120天左右的笼养鸡半散养鸡,不要用5-6个月的走地鸡。要么就是评委吃惯了质感松散速成鸡,对正宗白切鸡没什么概念。
诛仙九妹
发表于 2025-9-3 23:12
美食这种东西不是谁都懂的。八大菜系中的粤菜闽菜主要吃的是食物的原汁原味,食物原汁原味的白切鸡当然要吃家养的土鸡做的白切鸡啦,只有家养的土鸡做的白切鸡那才叫一个香。如果用肯德基麦当劳里面用的那种速成白羽鸡,肉质确实很嫩,但是味道就没那么好没那么香了。重口味的人吃的不是食物的原汁原味,而是吃的是调料对味觉的刺激。
gzcom520
发表于 2025-9-3 23:14
我是广东人,反正我不吃带血的白切鸡,怕感染寄生虫啥的,但是和身边人或者亲人吃饭普遍都是带点血的,有时挺无奈。[捂脸]
77898876
发表于 2025-9-3 23:21
虽然我也是广西人也喜欢吃白切鸡,但这个显然还是太多血了,看着有点不舒服!
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9-3 23:23
所谓的正宗无非就是当地喜欢而已,都一样,北方美食到了南方也一样,各自喜欢就好,凭什么非要不喜欢的人懂?
wifai
发表于 2025-9-3 23:28
广东的白切鸡就是偷学上海小绍兴白切鸡的,结果最关键的火候没偷到,造成煮的太老[哭笑]只能骗骗自己说鸡有鸡味。全国想吃正宗白切鸡的朋友们可以来上海尝鲜,欢迎大家。
xuye004
发表于 2025-9-3 23:30
只能说都没错,每个地方有每个地方的吃法,何况跨省。好比鱼生,喜欢的人说是人间美味,不喜欢的人看到都怕。
—じ☆ve人生—
发表于 2025-9-3 23:33
如果比赛在广东举行,我支持,可不是啊,每个地方的口味都不一样,去到那个地方是否要考虑到这一点啊!再说谁说老鸡做不嫩的?柴的塞牙齿的鸡肉真的好吃吗????
cjlcjl
发表于 2025-9-3 23:35
就这样说吧!养30天的鸡和养180天的鸡,我们川南一带都称为良种鸡!也就是饲料鸡!真正的土养只喂粮食的鸡,6到8斤左右的,至少要养一年!所以全哥吐槽速成鸡,其实他的鸡也是速成鸡![呲牙]
weili0677
发表于 2025-9-3 23:40
只想说如果岳云鹏吃到真正粤厨做出来的白切鸡肯定会觉得好吃,但这个全明显只是个会做菜的家庭男人,并不是厨师,怎么上的这个节目不知道,事实就是没有把这道菜做好却是真的,因为支持全的那些网友你们根本没有尝过怎么就能定义评委不懂胡乱淘汰选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