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京为什么会变成群嘲对象? || 关注
wumiancaijing.com////
槽点不是今天第一天才有,是当年就这样,现在不是吴京变了,不是观众变了,是时代变了,一切鸡血都打不下去。
重要提醒!!!为防失联,请“星标”我们!进入无冕财经公众号,点击右上角“...”,再“设为星标”,以便您及时接收每篇推送~
本文经授权转载自“凤羽财经”
ID:saint-says
作者:老凤1974
我现在发现,互联网的方向,就是人类历史的方向。不是说大话,而是一个事实。人类的就是无序,无厘头加不可预测....但事情发生后,你一分析,又觉得完全合理,合乎逻辑...
战狼2我在一个老大哥强烈要求下陪他去看过...作为一部爆米花电影,不算差....可看性是有的。毕竟那些英雄主义的片子,基本也就是这个套路...
问题出在哪呢,问题出在他把电影当现实宣传。什么在国外拿着护照就可以....呵呵,这除了哄骗没出过国的,还有什么意义?就连驻外使馆都发过警告,一是遵守所在国法律,二是遇到事要及时脱离.....三是,最好别去那些混乱的地方。你要说这就是个电影没关系,但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还这样说,真误导真坑爹。
其实在国内瞎吹蒙蒙老百姓还是其次,想一想当“战狼”成为某种标签,其他国家的外交官会不会找来看一看,看完会不会笑死,然后承受他们最多嘲笑的是谁?还不是中国驻外的同志们?
那些武功呢?就连成龙大哥,也说电影上的功夫是花架子,李连杰更是不讳言这一点:
讲真,这都是相对比较诚恳的演员,不像吴京整天开个坦克道具,跟真上过战场一样,这不惹人烦才怪。
更重要的是,一个主打爱国电影的,却把自己是满清正白旗搞的很贵族,很光荣,到底爱的什么国?中华人民共和国还是大清国?
可是哪怕这一点,懂历史的随便一查也就知道是满嘴跑火车。
2006年,吴京接受《经济日报》采访时,说自己家族里出过武状元,被雍正皇帝赐姓为“吴"。2010年,吴京表示自己家族的武状元,最大的官做到御林军统领,我大爷跟我说,我们是多尔衮那支的,但我觉得我们应该是正白旗。
然而,多尔衮没有儿子,只有一个女儿东莪,或早天或被送去蒙古和亲,亦无后人。多尔衮一直到临死前半年,才放弃了自己生儿子的念想,过继了同母兄弟多铎的儿子多尔博。
顺治帝福临亲政后,不止将多尔袭挫骨扬灰,后人包括多尔博都被赶到正蓝旗去了。即使百年之后,乾隆帝追论多尔衮的功劳,赐谥号“睿忠亲王”,让多尔博的后商世袭爵位,也是留在正蓝旗。所以,吴京肯定绝无可能是多尔衮、也包括其嗣子多尔博的后裔,和满清皇族“爱新觉罗氏”毫不沾边,纯粹是旗人后裔的信口胡吹,自我牛逼。
说了这么多,这是吴京被全网群嘲的原因吗?是,也不是。
为什么说是呢?毕竟有这么多黑点和那做派,说话没个正形,摇头晃脑一看就毫无教养,满嘴跑火车一屁三个谎。
为什么说也不是呢,因为这些东西,不是今天第一天才有,是当年就这样,也有人写过文章。当年如果不是那个老大哥硬拖着我去看,我不可能跑去看这种电影。但我不想看,也阻挡不了当年那种电影拿高票房的事实....
所以,一个人被群嘲,也不仅是他自己因素,他自己那些槽点只是群嘲的素材,而非原因。
真正的原因是,时过境迁....那个时代,是下图的时代....
大众是什么,大众是跟随本能和动物性思考的群体,大众没有自己的核心,大众是靠感受替代思考的生物。
房价涨、工资涨的时代,就威风凛凛;房价跌,工作完蛋的时代就垂头丧气.....我有个好友就说过,他认识的不少周围的人,股票赚点钱,房子涨点价就觉得自己是全世界的帝王....牛逼哄哄不可一世。
吴京,只是在那个时间点,恰好迎合了那样的心态和情绪罢了。
而这个时代呢?是一切鸡血都打不下去的时代,再怎么往血管里直接推鸡血,银行的催款短信和现实的残酷性,都会让这种鸡血显得可笑可悲,无聊甚至无耻。一肚子气怎么发作?吴京是个好靶子。
不是吴京变了,不是观众变了,是时代变了。这就是为什么你要做什么事,顺应大势,才能事半功倍的原因啊。
联系入群 | 加微信:Damian0601
● 平安行,与勇敢者同行● 福建地产首富,彻底退场● 暴跌98%,市值蒸发近300亿,但俞敏洪看开了● “CEO凌晨查岗”传言背后,钉钉跟加班杠上了?● “股王”寒武纪,还值得押注吗?● 汇源果汁“大战”资本,前南通首富真成“冤大头”?● 阿里又变阵,马云频频“上线”● 边造车边炒币,贾跃亭又来“忽悠”了?● “踢走”冯仑9年后,71岁地产大佬被拘留● 第5次退网,辛巴“狼来了”? 感谢分享! 互联网的方向 版区有您更精彩{:2_394:}{:2_413:}{:2_413:}{:2_413:}{:2_413:}{:2_413:}{:2_413:} 人是复杂的,社会更是如此,简单的划分,都是可笑的 谢谢楼主分享!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