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unbo 发表于 2025-9-1 11:18

先确定责任方,如果是质量问题,要么赔付要么判刑。非质量问题只能业主自己维修。

oppledr 发表于 2025-9-1 11:54

首先,这么高的建筑,运维都会是不小的成本,高层外墙面饰肯定是安全隐患!其次,材料、施工质量都是有″时代水平″限制的,加之所处环境气象环境也是动态的。故,高度本身就是诱因。如再有人为原因,那就…

疯了吧 发表于 2025-9-1 12:13

杭州一小区所有楼房的外墙立面脱落,房龄只有十年,百年大计的建筑工程,十年就开始掉墙了,与施工单位的工艺与材料有关,全部更换外墙,要2000万元,开发商留存的700多万元,小区维修基金拿出500万元,小区每年经营收入200万元,差得不多了,再银行贷款,够了!

kingfirefly 发表于 2025-9-1 12:25

为什么不把物业维修基金一起给保住房保障中心,怎样那个小区需维修叫保障中心审核后就可以为住宅区居民解忧

dsfgdsg 发表于 2025-9-1 12:28

外墙脱落太普遍了,特别是贴那种小砖的,尤其是高层建筑危险系数太高,想不通为什么要贴

weili0677 发表于 2025-9-1 12:38

这个2000多万元的维修费就应该由原建设方出。房子盖完后出现了这么大的质量问题,就必须由他们来承担,这个不用讨论。

咖啡豆 发表于 2025-9-1 13:31

高楼外表面贴砖,本来就是严重的安全隐患!迟早要脱落啊!不可能几十年都完全不出问题。

ycp123 发表于 2025-9-1 14:21

看看青枫墅园山语阁的维修,全部打掉重做。费用由开发商及当时的施工单位出。告施工单位质量不合格

cjlcjl 发表于 2025-9-1 14:41

贴砖师傅的手艺和质量问题,坐标重庆大足,22年前的住房外墙,现在还完好如初,还是预制板房

wakeman 发表于 2025-9-1 15:16

外立面贴砖最不靠谱,干脆把瓷砖处理干净没钱就改真石漆,有钱就直接上铝板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杭州一小区所有楼房的外立面脱落,整体维修需要2000多万,谁来出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