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firefly 发表于 2025-8-31 18:16

台积电应该改名了,叫美积电。

酷狗e族 发表于 2025-8-31 18:41

其实为什么英特尔和三星做不到台积电的水平呢?不是同一台euv吗?这红烧肉每个人煮法不一样,但是大家都有锅和猪肉,总有办法煮到好吃吧?

walysj 发表于 2025-8-31 18:41

虽然美国制造的芯片成本增加,但客户认为这笔额外支出值得,因为能分散关键芯片供应来源,降低供应链风险,在当前对芯片供应稳定性高度重视的背景下,台积电通过在美国设厂满足客户需求,在供应链韧性方面增强了自身竞争力

疯了吧 发表于 2025-8-31 18:42

台积电日本熊本厂主要做成熟制程,但市场一直没回暖,竞争又太激烈,今年上半年产能才用了一半左右,就算有政府补贴还是亏得厉害,连熊本二厂的投产计划都推迟了,这也说明成熟制程市场不好混,如果情况越来越差,台积电在这块的优势慢慢没了,那不如砍掉一些成熟制程业务,把资源集中到先进制程上,避免浪费,提高效率

陪着寂寞看孤单 发表于 2025-8-31 18:43

A16采用了创新的纳米片晶体管以及全新的背面电源解决方案,这种背面电源技术能从芯片背面供电,为正面数据互联留出更多空间,还可降低功耗,和2nm的N2P工艺相比,在相同正电压下速度提升 8 - 10%,相同速度下功耗降低 15 - 20%,芯片密度提升 1.10 倍

xuye004 发表于 2025-8-31 18:44

台积电在 2nm 工艺上的投资巨大,晶圆代工价格甚至达到每片 30000 美元的历史新高 ,但是由于市场对先进芯片的大量需求,众多芯片制造商还是愿意和台积电合作,承担高昂成本以获取先进产能

hnn 发表于 2025-8-31 18:49

国产晶原是什么状况

温馨阁 发表于 2025-8-31 18:54

其实过度依赖单一引擎不利于台积电长期稳定发展,熟制程市场规模大且需求稳定,如果忽视成熟制程业务,一旦先进制程市场出现问题,缺乏其他业务支撑,那就将难以维持稳定的营收和利润了。

—じ☆ve人生— 发表于 2025-8-31 19:20

台积电真的成了台湾的聚宝盆了!

诛仙九妹 发表于 2025-8-31 19:38

Vivo和小米应该可以用台积电的芯片吧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台积电2nm,吸引大量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