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豆 发表于 2025-8-31 17:02

农村自己盖个房子还非要审批危房手续才能盖,老百姓真的难。买不起房,还不让盖。。有政策到地方就层层加码。哎。。

—じ☆ve人生— 发表于 2025-8-31 17:05

农村自己宅基地上建房应该放开,按照标准图纸做,针对不同大小的宅基地提供不同方案选择,政府出资做好道路下水道等配套设施。

oppledr 发表于 2025-8-31 17:05

五層加到十一層,多的部分誰受益,不要老想著讓百姓出錢你們受益!!!你可以给出100个理由赔钱儿。你举出100个理由,你肯定盈利。!要互利共赢。才是上策。!

ress 发表于 2025-8-31 17:34

该小区548户居民自筹4.7亿元,原地将13幢危旧房建成7幢11层小高层。平均一户出资86万,试问有几个拿得起的?

gzcom520 发表于 2025-8-31 17:41

50%业主签名同意就行了,其它不同意的业主怎么办?不交建房钱房子照拆房子充公吗?

镜花水月 发表于 2025-8-31 17:44

因地制宜:自主更新:了解群众:实事求是!人民生活水平需求的美好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ycp123 发表于 2025-8-31 17:45

如意算盘打的不错,业主出资,建好了,你还能分一些人才公租房使用[哭笑][哭笑][哭笑]

weili0677 发表于 2025-8-31 17:49

50%同意就可以。这个是推倒重建啊,是全部房子都要推倒重新来规划建设。请问,不同意的业主的房子,难道就强行推了?让人家去哪里住呢?这个与加装电梯可不是一回事

standme 发表于 2025-8-31 18:00

什么叫“自主更新”?一栋楼这么多业主,若是在原址重建,无非就是加高楼层和面积,怎么一个“自主”法?老旧小区本来就没有车位,群再电梯,恐怕连救护车,消防车都开不进去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ress 发表于 2025-8-31 18:46

有能力原拆原建自主更新的小区基本上是三公人员,三公已外人员掏不出那些钱。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老旧住房自主更新、原拆原建该怎么做?多地已有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