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keman
发表于 2025-8-31 07:59
中国放开稀土,美国收紧芯片,输赢一眼看清。希望祖国雄起[点赞]
superzhzh
发表于 2025-8-31 08:06
全球快一半的NAND闪存产能都是三星西安厂的,SK海力士无锡等地的工厂也是DRAM的供应大户。没了授权从美国进口设备零部件就会很麻烦,未来几个月产能下滑肯定没跑了,存储芯片市场缺货潮一来,价格就要跟着往上飙升。
walysj
发表于 2025-8-31 08:06
美国的半导体设备制造商也够喝一壶的,授权取消,订单就要大幅减少,存储芯片相关的企业营收和利润也要缩水,如果扛不住开始裁员,研发投入也得缩减,美国半导体整个行业都要受到影响,股价也得跟着跌,无数股民的也要资产受损失。
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8-31 08:07
欧盟和韩国本来就对美国的芯片政策有意见,现在又来这一出,说不定要开始反击了。后续开始对着涨关税也有可能,美国半导体产品的出口在国际市场的处境估计要越来越艰难了。
xuye004
发表于 2025-8-31 08:07
这三家是存储芯片的上游,它们产能一降,下游手机、电脑厂商的库存也要告急。像苹果的部分机型闪存就非常依赖三星,要是供应不足,生产节奏被打乱,为了抢货只能接受涨价,最终成本转嫁到消费者头上,我们去买手机的价格就要上涨。
咖啡豆
发表于 2025-8-31 08:07
三星本来是打算升级西安工厂的先进制程,英特尔(大连)也有后续的规划动作,现在政策突变,新设备进不来,先进技术用不了,投资计划只能被迫搁置或者大幅度调整,前期的投入想要回报估计也是遥遥无期了。
xuye004
发表于 2025-8-31 08:14
我们对美国的制裁和反击力度还不够,还应该加大。
weili0677
发表于 2025-8-31 08:24
中国半导体芯片加油!
ress
发表于 2025-8-31 08:26
这明显就是先抬高筹码价格再跟你谈判,然后再打折优惠的套路嘛。跟电商平台一个意思
hnn
发表于 2025-8-31 08:31
稀土这张牌打还是不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