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zhzh 发表于 2025-8-30 17:28

出口越南的电力对等加税或涨价,也可以直接断电停供。实际上从越南同美国签订对等关税协议中,含有对转口商品加征40%关税的条款时,中国就该采取坚决的对等反击措施,以便震慑投机国家。打的一拳开,免得百拳来。可惜反应太慢了,让美国拉起了架势。

weili0677 发表于 2025-8-30 17:59

我们当年又何尝不是 美国与苏联做选择。那时候我们还没有核武器,自身不够强大。

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8-30 19:35

小小的越南占我领土,岛屿,用我资源,强硬的态度与我宽厚的胸怀形成鲜明对比。

陪着寂寞看孤单 发表于 2025-8-30 20:01

中国输越电费应涨价!至少涨200%。发电设备制造厂对越提供的备件也应涨价100%。

疯了吧 发表于 2025-8-30 20:41

要不帮帮它们,咱们卖电也搞搞峰谷价,用电高峰加个100%,或许可以再加上限量供应。喜欢贵的还不好办。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8-30 22:22

左右逢源最后没有好结果,因为一旦双方平衡发生变化一方要求你必须站队,就会变成里外不是人,站哪边都不信任你

77898876 发表于 2025-8-30 23:48

我们真的太善良了

—じ☆ve人生— 发表于 2025-8-31 00:41

断电闸就可以[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gzcom520 发表于 2025-8-31 07:55

一美元一度电[点赞]

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8-31 08:59

越南真是应该对中国增加电力关税,中国对越售价太低,优惠太大,价格低于越南价格就应加税。拿着低价买人情,到头来被打脸。中国应提高外输越电价50%以上,看它们还加税吗。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越南“反向砍价”,对中国增加电力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