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隐之左手 发表于 2025-8-29 17:56

支持 支持 [点赞][点赞][点赞]

dsfgdsg 发表于 2025-8-29 18:23

自主重建才是硬道理,是中国当前搞活建筑行业的最好的办法,有利于老百姓,有利于建筑行业的继续前行。

wakeman 发表于 2025-8-29 18:58

旧房改造没有改善任何住房条件,大多就是外墙贴瓷砖,里面还是什么变化,都几十年的旧格局房子,管道也是问题多多,所以重建才能解决根本问题。

mulunbo 发表于 2025-8-29 19:20

老旧小区房屋多是福利分房时代产物,户型小且不合理,通过原拆原建适当扩大面积,增加地下停车泊位,我想居民们会举双手赞成的!

ycp123 发表于 2025-8-29 19:29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政策,老百姓得好处,生产厂家得销量,国家整个GDP都会拉升,关键是地方政府要落实到位。

诛仙九妹 发表于 2025-8-29 19:42

谁来拆?谁又来建?是每家每户给多少钱?还是每家每户拿多少钱出来?拎包入住?还是毛坯房?只有一套房给多少房租?几年可以入住?说的倒是很美好[捂脸]

xuye004 发表于 2025-8-29 21:02

国家可以多建保障性住房,老旧小区可以异地安置,空出来的老旧住房国家回收。这样一举多得良性循环。

mulunbo 发表于 2025-8-29 23:29

应该有建筑商来负责修建,五层楼的老房子建十楼,多出来的五层楼建筑商自己卖 愿老住户还是按以前面积分配,多出的面积按市场价付款

—じ☆ve人生— 发表于 2025-8-29 23:34

老年人一定要记住:人均寿命七十八岁……倘若自家的资金宽松,那就尽早购买新楼房居住;无论是原拆原建还是拆迁补偿,最关键的一点都需要等待数年之后才能够回迁,回迁后还要装修添置家具——委屈的移居它处居住后还要忙忙碌碌劳累——一旦寿短那才痛心疾首死不瞑目……

77898876 发表于 2025-8-29 23:36

杭州的经验告诉我们:现在仍然居住在老旧小区的老年人绝大多数手头拮据拿不出数百万元补足扩大面积产生的资费;另则,回迁需要数年甚至可能烂尾——花冤枉钱的风险极大!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自主更新、原拆原建,为城市更新提供新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