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lcjl
发表于 2025-8-30 15:38
现在企业都学精了,不敢把宝全押在美国,台积电虽然在亚利桑那建厂,可台湾的先进产能一点没减,还在日本也搞了工厂,就是怕美国政策又变。这样一来,全球供应链反而更分散,不是美国想的 “集中到本土”,格局倒往 “多元分散” 走了。
wifai
发表于 2025-8-30 15:38
美国政府总爱越界当 “股东”,其实该做的是补生态短板,比如台积电缺技术工人,政府要是早建几所半导体职业学校,培养本地工程师,也不至于项目拖一年多。搞产业不是光给钱、抢股权,得先把工人、供应链这些基础搭好,政府该做 “补短板的人”,不是 “抢控制权的人”。
神隐之左手
发表于 2025-8-30 15:39
美国逼三星在华扩产受限,韩国特别不满。中国是三星最大的半导体市场之一,放弃了损失太大,可美国又拿着补贴施压。本来韩美是盟友,结果因为芯片竞争闹得不愉快,把产业问题搞成政治博弈,最后两边都没好处,还伤了同盟关系。
gzcom520
发表于 2025-8-30 17:40
真就想不通,那么有实力的跨国大企业,真是为了那几十亿补贴而搬到美国去,他们动则几百亿上千亿营收,那几十亿吸引力那么大??
ress
发表于 2025-8-30 19:06
幸灾乐祸放在茶余饭后消遣消遣足矣。发愤图强才是正道。毕竟是弱肉强食的世界。
qqwa1234
发表于 2025-8-30 19:11
颠倒黑白胡言乱语
ycp123
发表于 2025-8-30 19:31
2022特朗普?四年一届,请问2025-4=2022 ??
神隐之左手
发表于 2025-8-30 19:43
政府持股加政策调整,很快就变成政府资产。
ress
发表于 2025-8-30 19:58
美国政府和印度一个德性,先骗进来,再慢慢宰[哭笑]
walysj
发表于 2025-8-30 20:12
[哭笑][哭笑][哭笑]长江后浪推前浪,终于找到老师这里来了[哭笑][哭笑][哭笑]政府强制要求股权参与企业,你们大而美只学到老师的一点皮毛知道为什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