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豆
发表于 2025-8-29 18:58
我也可能不知道后果这么严重,他要知道这么严重,他就不带走这些资料了。
wakeman
发表于 2025-8-29 20:12
就像房地产一样,70年是房产,不是土地,土地永远是国家的,你研究的不是你的是所属企业,和国家
77898876
发表于 2025-8-29 20:42
这点容量可以通过网络分多次发送。
镜花水月
发表于 2025-8-29 21:12
对于美国我们可以对等反击,它们在中国的技术公司技术大拿回美国时,我们用同样的方式扣押他们,然后与美国讨价还价,对换我们的科技人才,将这些被美国扣押人员安全接回祖国。
诛仙九妹
发表于 2025-8-29 21:21
干嘛要随身带数据呢?!直接发快递硬盘回国不就完了,多预备几个备份,给朋友或者亲属带回来也比自己带强啊!这么干不是往枪口上撞么!!!
ycp123
发表于 2025-8-30 04:05
这种事情在任何状况下都是不被允许的好吗?钱不是他出的,成果也是团队的,不是他一个人的,而且还签了协议的,这在哪个时候哪个国家都不会被接受的!
—じ☆ve人生—
发表于 2025-8-30 05:33
高级人才,头脑绝顶聪明,但不是全方位的。应有各种不同安全的方式带回数据,为什么要随身携带呢?
ycp123
发表于 2025-8-30 05:44
个人认为他把事情想简单了,应该把原始数据留在美国,自己做多个硬盘备份。自己先回国,什么都不带。
qqwa1234
发表于 2025-8-30 06:03
在这方面建议相关部门对留学人员在出国留学前做一些必要的培训指导!
ycp123
发表于 2025-8-30 07:34
研究数据和成果是两码事。如果他采的实验样本来自中国,那就不是谁出钱谁拥有的。如果最终成果没有获得认证,半成品也不能算是盗窃成果。顶多就是按比例共同享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