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8-29 06:38

不是不能吃,我是把他放到开水里煮了再把肉拿出来洗干净后再用大火炒熟了吃,没有一点事的。

酷狗e族 发表于 2025-8-29 08:14

以前农村都没有福寿螺,第一次见的时候不知道是新品种,拿回家煮着吃,一直呕吐,差点噶了,还好命大,坚持下来了

cjlcjl 发表于 2025-8-29 08:32

广西老表最爱,好安逸哦

温馨阁 发表于 2025-8-29 08:55

同一片水域,福寿螺有寄生虫,田螺没有吗??先沸水煮,然后高温爆炒照样杀死。。。

wifai 发表于 2025-8-29 09:22

[点赞][点赞][点赞]

咖啡豆 发表于 2025-8-29 11:03

客观地说:不管什么螺,都会有寄生虫,都应该煮熟了之后才能吃。否则,都有可能被寄生虫侵害。

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8-29 11:29

小时候就经常吃,屁事没有,先煮熟,再把肉挑出来清洗干净,改个刀,姜葱酒高温爆炒,加点紫苏,蚝油,生抽,鸡精调味,起锅,有啥不能吃的,少见多怪

cjlcjl 发表于 2025-8-29 11:55

越南那边就吃福寿螺,烧开水煮的透透的,也能吃,只是真没那个必要,风险高收益低,想吃就吃田螺好了,风险与收益匹配[哭笑][哭笑]

meto 发表于 2025-8-29 12:41

放上两天,让它吐干净泥巴,勤换水加点盐巴。两天过后煮熟,把肉挑出来,洗干净,再配上姜葱蒜料酒辣椒等爆炒,美味吧[呲牙][呲牙]

cjlcjl 发表于 2025-8-29 15:23

连福寿螺卵都怕,你们有点过于那啥了。细菌和寄生虫本来就无处不在,你不接触接触关键时刻没抗体咋活啊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别吃!寄生虫多达6000条,近期大量出现,严重可致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