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じ☆ve人生— 发表于 2025-8-28 12:31

现在的问题是早期统信已经推广应用了,如果再改换鸿蒙,在全国范围看可是一笔不小的投资,不单单是换台电脑那么容易,配套的软件和周边硬件都要换,时间和经济成本、业务人员的学习适应成本,还是比较高的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8-28 12:39

一个伟大的中国一定要有自己的科学技术和高度。感谢艰苦奋斗的科技工作者。更希望你们在赶超世界水平而又在经济收入上更上一层楼!

—じ☆ve人生— 发表于 2025-8-28 12:46

操作系统没什么不好用!关键是各种应用系统,装在windows平台上,移植麻烦费钱!这也是为什么微软还是数一数二的公司!垄断了桌面平台!并不是技术垄断!而是市场手断!先让你们盗版免费用,消灭所有对手!就后停止盗版!不停所谓升级!改一点点!

77898876 发表于 2025-8-28 13:15

现在政府部门的保密电脑用的就是麒麟系统,实话说比较简陋,办公用倒是够了,但还是希望能功能更完善更方便一些。

陪着寂寞看孤单 发表于 2025-8-28 14:09

自主可控、自立自强是一个长期过程。国产操作系统发展过程中,面临软件适配、硬件兼容、用户习惯转变等问题,迫切需要产业链各环节、各领域共同努力,也有赖于广大用户的包容与支持。

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8-28 14:30

你去找工作试试就知道,比如找个设计师工作,要求的基本都是国外专业软件,出国就更不用说了,国产系统目前应该只能在保密部门使用

—じ☆ve人生— 发表于 2025-8-28 14:48

正是因为目前所谓操作系统已不是仅针对PC机和手机的平台,而是包含智能联网设备,包括汽车、机器人甚至普通家用智能产品的跨界互联平台,所以能够做的还很多。毕竟国产核心技术能拿出手的太少,更应该政府主导开拓些前景。实际上win、ios、Android已经非常成熟,具体到各种功能和习惯已深入用户,人们往往用常规操作对比鸿蒙,它有这功能你没有之类,当然你也可以说ios有此功能,你win没这功能,这种比较基本无意义,也容易诱导至设计陷阱,事实该做的不是这些,而是跨平台链接与安全防护。个人浅见不喜略过。

oppledr 发表于 2025-8-28 14:53

坚定支持国产操作系统[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walysj 发表于 2025-8-28 14:53

支持闰产操作系统,全国都使用国产系统,使我们的国产系统能够迅速的赶上和超过世界的先进水。

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25-8-28 17:13

我们作为普通人更希望国产操作系统能具备普遍适用性,而不是这个软件不能用,那个软件不能用。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国产操作系统,离好用还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