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阁 发表于 2025-8-27 09:40

对于这些登山者,你可以拿你的生命去冒险,但出现危险时,凭啥要社会资源去救助你,甚至危及别人的生命?安息吧

陪着寂寞看孤单 发表于 2025-8-27 09:42

伊尔的父亲谢尔盖四年前在另一座山上攀登时,在类似海拔高度突发中风去世。当时,娜塔莉亚不顾命令,拒绝放弃丈夫,而是在暴风雪中一直陪伴在他身边。2021年,她奇迹般地挺过了这场磨难,但遗憾的是未能救回丈夫。

诛仙九妹 发表于 2025-8-27 10:03

所以说上次6万抬人下山的真心不贵,在这种恶劣环境下给再多钱别人都不敢去救

酷狗e族 发表于 2025-8-27 10:40

让他儿子去救,谁也别拦着。

superzhzh 发表于 2025-8-27 11:03

自己探险没问题,可造成的风险要评估好,自己生命安全没保障,造成社会成本和别人的生命没保障

hnn 发表于 2025-8-27 12:01

瓦罐不离井上破,将军不离阵上亡。

922b3eb6 发表于 2025-8-27 12:40

不救是正确的,环境太恶劣 已经有人应为救她死了,不能在搭上别人的生命了别人的命也是命

qqwa1234 发表于 2025-8-27 12:44

每个人的生命都值得珍惜。但在已经牺牲了了一名救援者的生命的情况下,儿子还要求救自己母亲的时候,那就是漠视别人的生命如草芥了!成年人应该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而不是让别人承担你的错误!

酷狗e族 发表于 2025-8-27 18:49

都因为救她死了一个人,天气如此极端没有人再敢冒险。儿子的请求是尽子女本分,政府的拒绝也是尽自己的本分,怕因此死亡更多的人。

神隐之左手 发表于 2025-8-27 18:54

这个要看她是出于什么情况去登山的吧,如果是官方组织,那官方有义务去救。如果只是纯粹为了满足个人爱好,为什么要别人给你的行为一次又一次买单?2021年已经死去一个亲人了,这次又连累一个同行者死去,他们到底是伟大还是自私?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俄女子困在7300米高峰12天,被“遗弃山上等死”,其子恳求:妈妈还活着,救救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