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8-26 14:06

继吉利之后奔驰将采用宝马发动机!新车会不会叫“奔马”呢?

说到德系车,奔驰宝马奥迪的大名如雷贯耳,哪怕小朋友听到BBA三个字母都能一秒联想到这三个品牌。不过它们一向是泾渭分明的,哪怕都在德国,但你鲜有听闻互相之间有什么交集,至少在我们耳熟能详的汽车上是如此。不过现在这个关系要被终结了,因为奔驰在未来的部分新车上将采用宝马的四缸发动机!早在这之前,奔驰CLA就已经用上吉利研发的2.0T四缸发动机了,而今年5月份,GLB也用了吉利提供的1.5T四缸发动机。现在又和宝马合作,显然是不想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不知道又是哪些车型搭载BMW的发动机呢?




这个和我们车迷关系大吗?那是肯定的,如果你喜欢奔驰又想要宝马,那这就能一站式买齐。奔驰这么做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要降低小排量发动机的研发成本,毕竟买买买比辛辛苦苦研发舒服还省钱。未来它则会专注于研发高性能的内燃机以及电气化转型,这时候砍掉低效不赚钱的业务是明智的。和吉利合作很容易理解,毕竟是自家大股东,谁都知道买车就是图个吉利嘛!那么宝马是怎么进入奔驰视线的呢,我想除了两者都是老乡之外,更看中的是宝马小排量发动机的性能表现和品牌口碑,当然啦,也是因为宝马有出售发动机的业务需求。


那么奔驰合作的程度有多高呢?据外媒报道,搭载宝马发动机的首批奔驰车型最早将于2027年上市,这个速度已经算是很快了。而且不仅于此,奔驰宝马还考虑将在变速箱技术共享上展开合作,毕竟发动机都是宝马的了,再匹配它家的变速箱也是水到渠成。更有消息称,两个品牌未来甚至会在电气化方面合作,一起研发新一代的电气总成,到时候真蹦出来一个“奔马”牌新车也说不定对吧?关于奔驰宝马合作,最新进展是已经到了“高层规划和谈判”阶段,框架已经搭好只剩一些细节的推敲,预计将于2025年底正式官宣。




据悉奔驰想要的目标引擎是B48,这是宝马经典的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适应性极强。能够兼容纵置和横置布局,并且还能支持插电混动系统,甚至还可以当作增程式发动机来用。奔驰拿下它之后旗下众多车型基本可以直接上车,而且未来开发新车型的想象空间也很大!值得一提的是,搭载宝马发动机的新车型将在欧洲市场首发,如果市场反响不错的话会推广到全球市场。现在已经有消息称,未来将在美国建立合资工厂以规避关税并分摊制造成本。




写在最后
果然是只要呆的够久什么都能看到,宝马跟丰田之前的合作效果还蛮好的,现在奔驰和宝马一起玩,应该能碰撞出更刺激的火花吧?只是这次又没有带奥迪玩,BB少了个A还是感觉少了点什么?大家期待奔驰搭载宝马发动机的新车吗?你们觉得未来它们会合作打造一个新品牌吗?欢迎评论区留言探讨一下!

weili0677 发表于 2025-8-26 14:23

奔马、宝驰

walysj 发表于 2025-8-26 14:28

奔驰宝马合作挺务实,降本增效还能提升竞争力。

镜花水月 发表于 2025-8-26 14:41

过两年在用上奥迪得双离合 干脆叫 奥奔马!

—じ☆ve人生— 发表于 2025-8-26 17:12

吉利和零跑也卖给BBA

mulunbo 发表于 2025-8-26 22:24

四缸前驱车为什么要买奔驰宝马?

hnn 发表于 2025-8-27 00:03

BM三系太烂,新车发动机经常坏[呲牙][呲牙]

dsfgdsg 发表于 2025-8-27 00:10

图片是真漂亮,请按照图片量产,如真能这个造型量产,那是非常好看,讨巧的。

dsfgdsg 发表于 2025-8-27 01:37

早在这之前,奔驰CLA就已经用上吉利研发的2.0T四缸发动机了,而今年5月份,GLB也用了吉利提供的1.5T四缸发动机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8-27 03:31

奔宝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继吉利之后奔驰将采用宝马发动机!新车会不会叫“奔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