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fgdsg
发表于 2025-8-25 16:20
卫星互联网牌照快发了,说明会正式把太空网络当关键基础设施来抓,自主可控的通信体系又多了一层保障,未来不管是民生还是国家安全,都能少受制于人。
颠颠
发表于 2025-8-25 16:21
太空轨道和频率资源有限,谁先布局谁就占优势,加速组网也是不想在这轮太空资源争夺中掉队,保障自身发展。
神隐之左手
发表于 2025-8-25 16:24
现在用高通量卫星上网200块/g,星链包月599,等以后低轨卫星普及了,技术进步加上规模扩大,成本就会降下来,价格肯定会更亲民,大概率会介于两者之间。
standme
发表于 2025-8-25 16:32
想问下现在手机直连卫星的国产化进程目前到了哪一步啊?
77898876
发表于 2025-8-25 16:33
民营卫星公司这几年机会不错,牌照开放国家队也在加速推进,它们能去合作做终端,搞应用解决方案,甚至参与发射组网,政策给了机会,市场也会跟着热起来,关键就看谁能找准细分赛道抓住机会。
qqwa1234
发表于 2025-8-25 17:12
牛啊
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8-25 18:40
我想问题卫星可以私营了,将来手机流量还用花钱吗?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8-25 18:58
利好航天事业发展
voo
发表于 2025-8-25 19:07
GW应该就是国网的简拼。。。。
weili0677
发表于 2025-8-25 19:24
反正人家不做咱们不做,人家做的好咱们马上就做。这是中国传统生意经[点赞][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