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o 发表于 2025-8-24 16:00

抽快30%,滴滴司机一天十几二十小时不停的跑车,平台开发个软件抽29%,确实太狠了。

gzcom520 发表于 2025-8-24 16:05

平台就出了一点点软件通讯成本,就敢抽这么高的佣金?国家为什么不整治一下?这抽成超过5%就已经是一本万利的大生意了,因为平台根本就没有出什么成本,所谓付出的成本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更别提平台拿司机的利润来给乘客发优惠券这些是成本。

xuye004 发表于 2025-8-24 16:13

平台抽成的严重程度比公布的多,平台提供的是信息,信息费的抽成是有规定的,超出的部分相当于抢劫

ycp123 发表于 2025-8-24 16:15

闲时干了几票滴滴顺风车。同样是25km左右的路程。如果你是顺风车司机,你所得到的回报单价约等于1元/公里。但是如果你作为乘客,你将要支付超过35~40块钱的费用。

922b3eb6 发表于 2025-8-24 17:35

这些平台是应对政府的,他们早就想好对策,我老公跑网约车的,他说滴滴出了个啥单,比一口价特惠单还便宜。虽然不是一口价,但是堵车半小时,价格也不跳动的。国家赶紧出台相关法律法规,像网贷平台利率不得超过24%!网约车平台降了还有27%呢!比网贷还黑,如果不是暴利,为何高德上上百家网约车平台?不就是乘国家没有约束网约车的法律法规,乘乱捞一笔吗?司机挣得少,乘客付的可是一点没少!

922b3eb6 发表于 2025-8-24 17:59

国家有关部门可不可以请审计部门对平台总抽成、企业营行成本;司机收入(特别要注意司机的合理工作时间收入)。看一看,到底谁肥了?谁瘦了?谁轻松?谁辛苦?问一问马克思先生、社会主义学院的教授们,分析一下,咋办?!

superzhzh 发表于 2025-8-24 18:03

严格杜绝平台转卖订单降价,其实最能监督的就是司机与乘客了,举报核实就对平台处罚,那个平台还敢乱搞

ycp123 发表于 2025-8-24 18:36

抽成高只是一部分问题,主要是运价太低及自主定价造成的混乱,同样的公里数,基本没有一样的价格。

wifai 发表于 2025-8-24 20:10

按记者的那单子,单价一公里5块多了,老百姓还坐的起么?司机说不赚钱,平台说不赚钱,那乘客16公里,付出90多块,去哪了?这价格比以前出租车贵多了。搞来搞去,以前一公里3.6元觉得贵,结果现在一公里5块多,到头来乘客最吃亏!

weili0677 发表于 2025-8-24 22:15

没有平台只有出租车的日子你们忘记了?到处都是黑车,漫天要价~反正你钱又不少给,他们利益分配不均互掐,最后你希望老百姓去买单?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网约车平台集体官宣“降抽成”,司机为何不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