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苑 发表于 2025-8-24 08:29

Linux 内核性能大提升:腾讯开发者立功,开始引入 Swap Table

据 Phoronix 今日报道,Linux 内核有望迎来性能大幅提升,新补丁旨在对内核进行重构以引入 Swap Table。



腾讯的 Kairui Song 今日发布了引入 Swap Table 并将其作为内核交换缓存的第一阶段补丁。这源于 Song 在一次 LSF / MM / BPF 讨论中提出的想法,即在 Linux 内核中集成交换缓存、交换映射和交换分配器功能。这次交换代码的重设计旨在更具未来适应性,并比当前代码使用更少的内存,同时提供更高的性能。

IT之家从内核补丁提交邮件获悉,在引入 Swap Table 的第一阶段包含 9 个补丁,引入了 Swap Table 基础设施并将其用作 swap cache 后端。引入补丁后,Linux 内核在基准测试和工作负载测试中获得了高达 5-20% 的吞吐量、RPS 或构建时间的性能提升。

测试表明,在许多实际工作负载中,新补丁对于从 8 核 / 1GB ARM 机器到 48 核 96 线程 / 128GB x86_64 服务器都有显著的性能提升。

wing6 发表于 2025-8-24 11:02

感谢分享Linux资讯

幸福猪猪 发表于 2025-8-24 11:21

腾讯不自己开发一个系统

yzszh64 发表于 2025-8-24 11:44

谢谢分享。

qinggonghui 发表于 2025-8-24 15:56

感谢分享

yellow君 发表于 2025-8-25 02:01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10_588:}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Linux 内核性能大提升:腾讯开发者立功,开始引入 Swap 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