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科学家大胆猜想:飞向地球的星际物体或为核动力外星飞船
据每日邮报报道,哈佛大学天体物理学家、伽利略计划负责人阿维·勒布教授宣称,一颗名为3I/ATLAS的星际物体可能是一艘核动力航天器,而非美国宇航局认定的普通彗星。
勒布指出,该物体发出自身光芒,可能是其表面核能源所致。哈勃太空望远镜7月21日拍摄的照片显示,物体朝向太阳的一侧有一个发光区域。勒布向NewsNation解释:“彗星通常因太阳辐射推动,尾巴拖在身后,而3I/ATLAS的光芒却出现在前方。”
然而,牛津大学天文学家克里斯·林托特对此持怀疑态度,称其为“毫无根据的猜测”,是对研究工作的侮辱。勒布承认,3I/ATLAS最可能是类似2019年2I/鲍里索夫彗星的大型彗星,但需等到今年12月17日其最接近地球时进一步观察。
勒布表示,该物体的光特征异常,若是彗星,需超过12英里长才能反射如此强光,而如此巨大的物体在星际空间漂浮不合常理。此外,其运行轨迹异常,靠近金星、火星和木星的概率仅0.005%,暗示可能受智能引导。
勒布已与美国国会女议员安娜·宝琳娜·卢纳沟通,她负责解密不明异常现象(UAP)信息,并提议调动绕木星的朱诺号探测器拦截3I/ATLAS。然而,调查记者罗斯·库尔特哈特认为此举不妥,称勒布的理论缺乏广泛科学支持,可能是因外星研究资金不足而提出的激进假设。
勒布强调,他基于观测数据分析,并呼吁密切关注3I/ATLAS的动向。该物体预计2026年初离开太阳系。
在朋友圈分享这个故事;关注『跟着大事跑的人』,每天了解全球热点! 那也不是加的乙醇汽油,没劲还贵![哭笑][哭笑] 以前的科研是从科幻到科学,现在有的人直接把科学当科幻。这样也能一举成名呀!只要博眼球,别的管不着![哭笑] 难道是用的空间曲率引擎? 快点星球大战 科学家的想象力就止步核动力?能不能创新点 跟中国某些自媒体一样,搞一些煽动性的话题吸引大众眼球。[哈哈][哈哈] 在没弄清以前随便猜测,其实就是一块石头而已 人的思维模式总是要有参照物 没办法凭空想象出来 我看是你人类想用最高科技核动力飞船出地球想疯了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