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24-6-13 19:10

计划争冠八强都没进,日本篮球迷晒奥运五人挑衅,中国网友神吐槽

本以为是王者,原来却是青铜,本届亚洲杯开打前,官方将日本男篮内定为仅次于澳大利亚夺冠二号热门。谁曾想和黎巴嫩的八强附加赛,日本男篮狂输24分灰头土脸出局。只留下“计划夺冠,八强都没进”的梗供亚洲篮球迷调侃。


眼看自家主队被调侃,一位日本网友坐不住了,随即在社媒上发布了一张巴黎奥运会日本男篮先发五人照片。潜台词是日本男篮最强五人没打亚洲杯,如果来了冠军不会旁落。却被中国网友集体吐槽:“来了也白搭,一样提前出局。”
因为在巴黎奥运会上的良好表现,最近一年日本男篮隐约有成为亚洲篮球顶流的趋势。很多人称日本男篮为“亚洲之光”,不仅将他们看成亚洲篮球新代表,还认为他们能代表亚洲挑战欧美篮球强队。殊不知这只是鼠目寸光而已。
事实上日本篮球从未有过挑战欧美的能力,即便在亚洲层面,他们54年来也未曾染指过亚洲冠军。单从荣誉上看,日本连统治亚洲都费劲,更别说代表亚洲挑战欧美。
而从打法上分析,日本推崇的“小快灵”打法虽然精妙,但用现代篮球眼光看却是一种落后打法。世界杯战胜芬兰,奥运会险些扳倒法国,不过都是利用了对手对日本打法的不熟悉而已。毕竟过去几十年亚洲篮球代表都是中国,而中国早已不打小快灵,欧洲球队误以为日本男篮和中国男篮相似,备战方向错误结果自然也是南辕北辙。
可以想见,即便日本男篮奥运五人组打亚洲杯,实力就是勉强跨过黎巴嫩。但面对新西兰、澳大利亚甚至伊朗和中国时都会打的异常艰难。因为这四支亚洲球队不仅每个位置体型比日本更大,运动能力和对抗更是远在日本男篮之上。一旦他们跟日本男篮上了对抗,即便是最强日本男篮也很难招架的住。
即便远的不说,就说和中国男篮打热身赛的波黑男篮二队,第四战最后时刻的防守强度就是日本男篮无法适应的存在。篮球终究是讲究对抗的运动,只有快和灵没什么大用。所以日本男篮输球也是情理之中。

酷狗e族 发表于 2025-8-16 20:55

被小伙子们感动了一整场!该怎么说呢?这就是我理想中男篮的样子!首先为老叔点赞👍整场比赛的安排无可挑剔,其次是以赵睿、王俊杰、高诗岩、胡金秋…为代表的小伙子们,你们每一个人都很棒[点赞]加油[点赞]

77898876 发表于 2025-8-16 21:00

高诗岩:不要粘球!提高你的球商,很多的空位为啥置之不理?篮球打的是团队配合。当然!你的防守[点赞][点赞][点赞]

oppledr 发表于 2025-8-16 21:04

很多年没见过男篮这么拼,这么有血性了。说实话,今天就算输了。就本场的表现一样给每名队员满分。小伙子们太年轻了。能有这样的表现。真的未来可期!

镜花水月 发表于 2025-8-16 21:04

努力拿下下一场[点赞]扬我国威,你们背后14亿同胞在支持,[点赞]加油

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8-16 21:04

热烈祝贺🎊🎈🎈🎈中国小伙全是好样的[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8-16 21:05

郭指导太牛了,你是神仙呢。中国男篮这样一个连二队都算不上一个队伍。是让你给盘活了,每个人都能上场都能发挥他最大能量。用什么语言来形容呢?[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voo 发表于 2025-8-16 21:06

老叔牛,这帮小伙子够硬够玩命!真正的全民皆兵,团队篮球!太爱你们了!

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25-8-16 21:06

中国男篮十年来打的最好的一场比赛,每个队员都表现的特别好,团队精神发挥的极致[点赞]。

meto 发表于 2025-8-16 21:06

中国男篮,好样的![点赞][点赞][点赞]宕鲁明好好学一下吧!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计划争冠八强都没进,日本篮球迷晒奥运五人挑衅,中国网友神吐槽